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美食DIY>>正文
         高级搜索
最简单的炖盅牛腩

http://www.wzljl.cn    2012-12-21 16:37    作者:文/图 钟哲平    来源:羊城晚报

    

牛腩蒸猪肠粉

    

牛腩捞宽面

    

卤水凤爪,可以当小吃

    天气冷了,比较想吃肉。尤其是牛羊肉,特别暖身。连日来早上都有冷雨,那些冰冻牛奶泡粟米片、果汁配三文治之类的夏令早餐,已经端不上桌了。最好吃碗热腾腾的,带汤的,有肉有菜的粉面才出门。肠胃温暖,能量充足,人也精神抖擞些。

    牛腩几乎是最易搭配粉面的肉类,味浓,起胶,味道能很好地裹住粉面,不会貌合神离。

    牛腩在我们的印象中是很费工夫的食物,要冲洗、汆水、爆香、久焖,配料也讲究,花椒、八角、陈皮、香叶、桂皮,一样不能少,像抓中药似的。所以很多人喜欢吃牛腩,但很少自己焖。因为工序太复杂,敬而远之。

    传统做法焖出来的牛腩香味浓郁,每一块肉的中心都含有爆锅时特有的香气,是无可比拟的,但确实不太适合快节奏的家庭。其实只要买到的牛腩肉质好,稍微取巧一下,也能用很简易的方法炖出绵软浓香的牛腩。

    我一般选那种肥瘦适中的长条牛腩,汆水后切大块,放到电子炖盅里面。把大块姜和蒜头拍碎放进去,还有红辣椒干、花椒,必不可少的是正宗广东新会陈皮。再浇上卤水汁浸过牛腩一半,最后浇上清水,把牛腩完全浸过。盖好炖盅的盖子,调自动档位炖两小时。揭盖时牛腩已足够绵软,肉汁与卤水汁融为一体。稍放凉后,把牛腩夹到保鲜盒里,浇上一半的汁液,密封好放进冰箱。剩下的带渣的汁液,可以用来焖五花肉或煮卤水蛋、卤水凤爪,也是十分美味。

    同样方法,还可以用电子炖盅炖五花肉、炖猪手、炖大块的排骨,都是煮粉面的极佳搭配,很容易给人带来满足感。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蔬菜直销点无明显标志标价不清 市民觉不便
·梧州白话发音人开始录音 录制将持续4天
·新发艾滋病感染者免费体检 百多名患者受益
·市内四座旱桥昨起维修桥面 预计春节前完工
·桑国卫会见中恒集团合作伙伴洽谈交流注射用去水卫茅醇合作
·玫瑰湖景观提升工程(一期)有望今年底开放
·梧州监狱首次举行开放日活动
图片新闻
居民楼旁废置空地成卫生死角
退伍老兵泪别战友踏上回乡路
西江都市报“读者面对面”活动
高校珍藏 窥见一方水土历史
龙圩城西大道泥尘弥漫
车辆通过五岔路口要“抢道”?
“巧”办法助推乡村美丽
修建截流渠
梧州学院第24届运动会闭幕式花絮
志愿者上街清扫马路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