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新发艾滋病感染者可免费体检
将为百多名患者节省六万多元费用

http://www.wzljl.cn    2013-11-27 10:39    作者: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陈秋玲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陈秋玲) 昨日,记者从梧州市防艾办获悉,为减轻艾滋病感染者的治疗负担,鼓励其积极治疗抵抗病魔,市防艾办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将共同减免新发艾滋病感染者的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基线检查费用,仅此一项,将为186名患者节省6万多元的费用。

    梧州市防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十大专项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符合治疗条件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给予抗病毒药物治疗的比例达80%以上。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参加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抗病毒药物由政府免费提供,但治疗前须接受基线检查(包含血常规、肝功能、血生化、血淀粉酶、梅毒、乙肝、丙肝、胸部X线等检查费用),费用为336.5元/人。

    而鉴于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为终生服药,感染者/病人普遍存在经济困难情况,为确保艾滋病感染者/病人顺利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降低传播风险,降低病死率,提高生活质量,在去年已经开始拨付经费帮助100名HIV感染者减免部分治疗前检测及抗机会性感染费用的基础上,今年市防艾办继续拨付专项经费用于减免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基线检查费用。

    为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作用,覆盖更多的病人,所需费用80%由市级防治艾滋病专项经费负担,剩余20%费用由市第三人民医院按标准收费优惠减免,即共为186名患者节省约62589元的体检费用。

    据了解,为了筹集更多防艾经费,今年11月8日至12月31日,我市多部门还同时开展“红丝带爱心一元捐”的活动。目前已有部分热心单位、热心人士送来了善款。梧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市防艾工作,这些善款同样是专款专用,力求为社会建起一道防艾围墙。”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内四座旱桥昨起维修桥面 预计春节前完工
·桑国卫会见中恒集团合作伙伴洽谈交流注射用去水卫茅醇合作
·玫瑰湖景观提升工程(一期)有望今年底开放
·梧州监狱首次举行开放日活动
·市公房管理系统试运行 规范化管理公房
·房屋产权人去世多年 继承人难办房产证转名
·专家以案说法剖析市民关注的社保法热点
图片新闻
居民楼旁废置空地成卫生死角
退伍老兵泪别战友踏上回乡路
西江都市报“读者面对面”活动
高校珍藏 窥见一方水土历史
龙圩城西大道泥尘弥漫
车辆通过五岔路口要“抢道”?
“巧”办法助推乡村美丽
修建截流渠
梧州学院第24届运动会闭幕式花絮
志愿者上街清扫马路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