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增加收水口 扩容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http://www.wzljl.cn    2013-09-21 10:39    作者:见习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今年以来,新兴二路原铅笔厂路段多次发生“水浸街”现象,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的安全以及市民的出行。据悉,目前市政局正在对该路段进行治理,通过采取增加收水口,扩容排水渠等措施,提高该路段排水能力,改善这一带的内涝情况。

    9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兴二路原铅笔厂路段。在道路旁边,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新增收水口的建设。据市政工程管理处维修所支部书记梁明光介绍,因为原铅笔厂路段地势较低,容易引发内涝。且去年以来,道路旁边狮卧山公园和附近几个房地产项目的施工建设,开挖山体,形成大量的山泥和土方。雨水一多,工地上的泥土冲到路上,就会造成收水口和排水渠堵塞,使该路段更易产生积水,引发内涝。

    针对上述问题,市政、住建、长洲区政府等部门多次到内涝点现场办公,要求并督促各建筑工地设置沉沙池和过滤池,加强源头防控。同时,市政部门还研究制定了改善和提升方案,在低洼路段增加多个收水口和排水渠,提升排水能力。

    按照方案,新兴二路原铅笔厂路段两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将新增20个左右的收水口,新增排水渠三条,并将新增的排水渠接通市政大渠,以提高排水能力,预计19日上午便可完成全部工作。

    在本月的16日,一些已经新增的收水口和排水渠已经发挥了有效作用。当日早上一场时间较长的降水过后,该路段路面并未积水。

    下一步,市政部门将采取措施将铅笔厂后山的雨水引流到中医院方向的市政大渠,减轻新兴加油站一带的内涝压力,切实改善铅笔厂一带的内涝情况。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再生资源园区全力攻坚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
·公安机关专人专片强化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
·市政府出台方案推动清洁乡村工作深入实施
·角嘴街道办发动企业 为乡村小学建爱心书屋
·我市开展社会科学普及联合大行动
·蒙山24岁“青蛙王子”带动乡亲养蛙增收
·电梯故障多业主心慌 物管回应:已委托检修
图片新闻
西江四桥加紧作业 架设施工栈桥
玫瑰湖公园新增活动场所
岸边沙滩垃圾成堆煞风景
梧州日报社编辑记者到市福利院开展公益活动
上引航道 段面施工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新校加快建设速度
钱鉴小游园中式长廊建成
四坊路木材家具制作一条街占道又污染
骑楼文化“形象大使”总决赛
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