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好奖差惩力促环境持续向好
市政府出台方案推动清洁乡村工作深入实施

http://www.wzljl.cn    2013-11-10 13:49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瑜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瑜) 为调动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群众实施“美丽梧州·清洁乡村”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提高我市城乡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管理水平,日前,市政府出台奖惩方案,通过考核评比,对成绩显著的单位及个人给予奖励,表现落后的进行约谈。

    按照方案,优秀单位的考核评比将在各县(市)区、园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之间进行,考核评比内容包括实施“清洁家园”活动的工作组织机构是否健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力度及相关基础设施是否到位和完善,城镇建成区的城乡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管理覆盖率有否达到100%,投诉事项及时处理回复率是否达到100%,城市或县城污水处理与垃圾综合处理设施的建设是否更高一筹等等,先进个人的评比则主要看各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在清洁家园活动中的表现和做出的贡献。

    考核评比工作每年进行一次,在年度综合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县(市)区及先进个人将给予奖励,考评中排位末位且考评分值低于80分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要进行约谈,并责成其向分管市领导书面说明原因。市“美丽梧州·清洁乡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督查部门将采取不定期督查的方式,每季度对督查情况进行统计并通报,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具体的奖励标准为,年度考评第1名为特等奖,奖励80万元“清洁家园”活动专项经费,或者价值同等的设备;第2名和第3名为优秀奖,第4名至第7名为鼓励奖,分别奖励40万元—10万元专项经费或价值同等的设备;如考评分值低于80分,则不实施奖励。先进个人则每人奖励1000元。

    另外,依据《梧州市城市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及建筑工地管理违规行为的举报奖励办法》,有关部门还将对相关违规行为的举报人给与奖励,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市容市貌的管理工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再生资源园区全力攻坚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
·公安机关专人专片强化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
·市政府出台方案推动清洁乡村工作深入实施
·角嘴街道办发动企业 为乡村小学建爱心书屋
·我市开展社会科学普及联合大行动
·电梯故障多业主心慌 物管回应:已委托检修
·蒙山24岁“青蛙王子”带动乡亲养蛙增收
图片新闻
岸边沙滩垃圾成堆煞风景
梧州日报社编辑记者到市福利院开展公益活动
上引航道 段面施工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新校加快建设速度
钱鉴小游园中式长廊建成
四坊路木材家具制作一条街占道又污染
骑楼文化“形象大使”总决赛
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
骑楼文化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半决赛花絮
六百多艘船滞航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