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我市出台指导意见
加强收运处置体系运行管理

http://www.wzljl.cn    2013-09-23 10:05    作者:见习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莫瑜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莫瑜)我市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已有数月,而垃圾分类后的运输工作,则成了试点居民关注的热点。日前,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运行管理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将会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运行的管理。

    根据《关于加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运行管理指导意见》,试点小区的居民将生活垃圾分类袋装后,投放到小区内设置的垃圾分类收集点,然后由社区或物业公司聘用经过垃圾分类岗前培训的保洁员,对居民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进一步正确分拣,最后由环卫工人分类收运处置。

    对于可回收的垃圾,可以由户主直接卖给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或由各试点小区集中储存,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运送到回收站(点)。也可以由物业公司与回收站(点)挂钩,由回收站(点)定时到小区回收。

    而厨余垃圾的处置在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前,将采用生化处理器就地对厨余垃圾进行生化处理,并要求对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及时收集处理,日产日清。

    其他垃圾的处置由环卫部门按原收运体系运往垃圾处理厂。

    该《意见》通过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运行过程的管理,指导各相关单位正确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工作,从而构建科学合理、运行高效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楼市"金九银十稳开局 "国庆档"或有小高潮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美丽梧州我的家"绘画赛启动 面向中小学生
·公交28路调整运营线路 不再绕道桂江二桥
·我市将加强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运行管理
·工商部门专项行动严防过期变质月饼流入市场
·岗岭路长满青苔成"路滑滑" 一天滑倒五老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