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两段斜坡“切断”人行道
建设单位:开设路口工程已获批准

http://www.wzljl.cn    2013-10-25 10:00    作者:记者 梁燕如    来源:西江都市报

 
市妇幼保健院社区保健业务综合楼侧门的斜坡。记者 梁燕如/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燕如)“人行道拦腰被挖断然后‘长出’斜坡,老年人通行存安全隐患。”日前,有市民反映称,位于梧州市下三云路的市妇幼保健院社区保健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以下称妇幼综合楼项目)“占用”人行道修建斜坡,或会影响出行。10月23日,记者向项目建设单位了解到,为便于救护车辆通行,建设单位向市政部门申请并获批开设路口。工程在实际建设过程中难以顾全各方出行需求,还望市民谅解。

人行道上开路口建斜坡

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妇幼综合楼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综合楼设有正门、侧门,正门、侧门前是一条人行道。

当时,两名施工人员正在人行道上铺设地砖。人行道前方拉起警戒线,同时放置了标注“前方施工不便之处请您谅解”字样的警示牌。牌上贴出一份加盖市市政管理局行政审批专用章的《城市道路挖掘施工许可证》。

记者注意到,综合楼正门、侧门各修建一段斜坡连接机动车道,斜坡“切断”人行道。对此,有市民认为,在人行道上行走就得走过这两段斜坡,这对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存在摔倒的风险。若不走这两段斜坡就得走到机动车道上,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与上述看法不同,家住下三云路76号宿舍的市民蒋少雄直言,修建斜坡对其出行没有影响。下三云路东路的市民陈阿姨则表示,因综合楼对面的人行道更为宽敞,她出门大多选择走对面的人行道。

建设单位:难顾全各方需求

建设单位在人行道上开路口、建斜坡是否符合规定?对此,妇幼综合楼项目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开路口工程已获市政部门批准。

该负责人表示,综合楼建在某制衣厂旧址,如今的正门也是该制衣厂正门所在地,原本就有斜坡。因综合楼一楼地面比旧址高出15厘米,因此斜坡顶端要比原来高一点。此外,根据综合楼建设规划图纸,正门设路口的做法符合相关规划。因考虑到日后更便于救护车辆出入,建设单位向市政部门申请再开设一个路口作为综合楼侧门。

据悉,开设路口工程已经市政部门审批通过,并取得相关施工许可证。该负责人随即出示了市政、交警等部门对开设路口的获准批复,包括《临时占道申请表》、《城市道路挖掘施工许可证》等。

该负责人表示,综合楼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受到群众关注。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建设单位尽量协调解决,但因工程在实际建设过程中难顾全各方出行需求,还望市民谅解。为给市民营造更顺畅的出行环境,11月初,建设单位将全面翻修综合楼门前的人行道。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人行道上开路口建斜坡 建设单位:已获批准
·市园林部门推广新品种宝巾花种植 扮靓城市
·城市生活垃圾场渗滤液处理厂近期完工
·梧州市首个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挂牌
·千余个过期月饼当街卖 涉案当事人被调查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干线道路排堵保畅通
·梧州机场启用冬春时刻表 起飞推迟约半小时
图片新闻
安装节水环保公厕
市花宝巾花暨盆景展昨开幕
秋西瓜大量上市
清洗街道迎节庆
调试旱地喷泉
美化绿化迎盛会
倒车失误撞围栏 五名乘客悬半空
志愿者培训
观赏宝巾花
艺术修身悦己 文化成果惠民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