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安居乐业工程”进展顺利 保障性安居项目全部开工

http://www.wzljl.cn    2013-10-25 10:0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10月24日,记者在“安居乐业工程”指挥部前三季度工作汇报会上获悉,第三季度,我市统筹推进“安居乐业工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是,仍存在农民工培训实施难等问题。

    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目标控制数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积极推进“安居乐业工程”,通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等有力措施,使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今年自治区下达我市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任务共10167套(户),年初已将任务分解成149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并落实到相关部门。截至9月底,全市149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市本级重点统筹推进项目14个,已投资76023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8.07%。

    在“安居乐业”方面,截至9月底,全市城乡新增就业和城镇新增就业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同时,9月底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7%,低于目标控制数0.63个百分点。此外,全市组织各类技能培训70443人(次),完成目标任务93.92%。

    在“壮小扶微”方面,全市共新注册登记微型企业2240户,完成全年发展任务的89.6%,累计发展微型企业6650户,成活率为95.3%。

    部分农民工培训意愿不大

    虽然,“安居乐业工程”总体进展顺利,但也存在着农民工培训实施难等问题。

    据悉,尽管培训机构积极性高,但相当部分农民工培训意愿不大,呈现一种“你要我培训”而非“我要培训”的状况。同时,农民工培训期间的工资或生活补助费难以解决。

    我市一些微企在发展中也存在一定问题,如经营不规范,证照不齐全、逃避税费等。此外,有部分微型企业在领取补助资金后马上停业或申请零报税,存在骗取资本补助金嫌疑。

    为了更好地推进“安居乐业工程”,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制订措施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研究和运用国家制订的政策,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要利用好春节这个时间节点,加大招聘力度,尽量将熟练技工留在家门口就业,争取明年实现城乡新增就业9.5万人(次)以上。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人行道上开路口建斜坡 建设单位称已获批准
·市园林部门推广新品种宝巾花种植 扮靓城市
·城市生活垃圾场渗滤液处理厂近期完工
·梧州市首个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挂牌
·千余个过期月饼当街卖 涉案当事人被调查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干线道路排堵保畅通
·梧州机场启用冬春时刻表 起飞推迟约半小时
图片新闻
安装节水环保公厕
市花宝巾花暨盆景展昨开幕
秋西瓜大量上市
清洗街道迎节庆
调试旱地喷泉
美化绿化迎盛会
倒车失误撞围栏 五名乘客悬半空
志愿者培训
观赏宝巾花
艺术修身悦己 文化成果惠民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