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金九银十”行情有点“温吞水”
梧州楼市成交量和成交均价同比均趋平稳

http://www.wzljl.cn    2013-11-11 09:42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瑜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瑜) 刚刚过去的9月、10月,梧州市楼市成交量和成交价均处于平稳状态,与去年同期相比表现平淡,“金九银十”旺季行情有点不温不火。

    据了解,9月至10月,我市商品住房网签成交套数为954套、成交面积10.21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成交1300套、面积13.3万平方米相比,整体表现下行的趋势较明显。其中,往年呈销售高峰的国庆长假期间,今年共有15个楼盘网签成交商品住房28套,成交面积0.26万平方米,相较于去年国庆节同期,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减少了7套、0.12万平方米,在表现上打了“八折”。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9月和10月我市新增楼盘不多,其中9月新增商品房预售楼盘2个,分别是天河山海观19、20号楼和中正华庭,预售面积1.48万平方米;10月新增商品房预售楼盘3个,分别是科技大厦续建工程、灏景玥城4号楼、三祺城一期一组团5号楼,预售面积4.3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虽然房地产商在销售过程中推出了一些打折优惠活动,但全市商品住房价格仅呈现小幅上升态势。

    同时,纵观西堤路沿江及新兴三路,新兴一、二路沿线,西环、富民路沿线和红岭新区四个细分区段,价格较高的商品住房主要集中在西堤沿江及新兴三路,而红岭新区的房子升幅居前。有关人士分析,新增楼盘较少,且价格还有小幅上涨,这两个因素影响,可能让部分有购房欲望但需求不是很强烈的人群继续选择观望,或是今年“金九银十”出现旺季不旺现象的原因之一。

    “不过,二手房市场的交易上升空间倒是挺大的。”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在年初受“二套房”交易税费增加的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交易低迷了一段时间,但是其价格较为便宜,而且内部装修和配套较齐全、周边环境相对成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今年1至10月,梧州市区二手住房网签成交套数为2866套,成交面积23.9万平方米,其中“金九银十”成交423套、3.51万平方米。有关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二手房市场仍将保持稳中有升的销售态势。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金九银十”梧州楼市成交量价同比均趋平稳
·广西艺术作品展开展 我市21件作品入选
·“李鬼”商品爱“傍名牌” 买前应多了解
·车辆保管费随车库租金涨 小区住户难接受
·五男子沿街兜售自治区二级保护动物山鸡被查
·藤县法院调解纠纷 为农民工追回17万多元欠款
·小情侣雇凶追款致人重伤 18名疑犯被刑拘
图片新闻
西江四桥加紧作业 架设施工栈桥
玫瑰湖公园新增活动场所
岸边沙滩垃圾成堆煞风景
梧州日报社编辑记者到市福利院开展公益活动
上引航道 段面施工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新校加快建设速度
钱鉴小游园中式长廊建成
四坊路木材家具制作一条街占道又污染
骑楼文化“形象大使”总决赛
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