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农民工工资不能拖欠
藤县法院为农民工追回17万多元血汗钱

http://www.wzljl.cn    2013-11-11 10:43    作者:林伟宁 张明环 祝敏英    来源:西江都市报

    “感谢法官为我们主持公道,工人们的17万多元血汗钱终于有了着落,我这个包工头也算对得起他们了……”11月5日,藤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原告邱某对法官及时为他讨回农民工工资连声道谢。

    被告广西某建设公司是工程的总承包方,2011年12月20日和2011年12月26日,邱某与该公司分别签订了两个工程建设合同。2012年10月7日,邱某的施工队完成所有的工程项目,并通过验收。今年3月1日,双方核算工程总价款为397520元。后被告分三次支付了220000元,尚欠原告177520元工程款。邱某几经催收未果,眼看工人们辛苦挣得血汗钱要打水漂了,邱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清偿尚欠的177520元工程款及利息,并支付逾期付款的10126元违约金。

    在调解过程中,针对被告拖欠工程款的态度,主办法官耐心向该公司负责人讲解《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细致分析利弊,告知被告拖欠农民工工资有损企业声誉和形象,可能影响到企业今后的发展。经耐心调解,被告逐渐认识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性,因此表示愿意积极归还欠款。而邱某也作出适当让步,放弃要求被告支付欠款利息和违约金的诉请。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自愿在2014年1月20日前付清拖欠原告邱某的177520元工程款。

    (林伟宁 张明环 祝敏英)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车辆保管费随车库租金涨 小区住户难接受
·“李鬼”商品爱“傍名牌” 买前应多了解
·五男子沿街兜售自治区二级保护动物山鸡被查
·男子醉酒无端挥刀夺人命 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金九银十”梧州楼市成交量价同比均趋平稳
·广西艺术作品展开展 我市21件作品入选
·再生资源园区全力攻坚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
图片新闻
西江四桥加紧作业 架设施工栈桥
玫瑰湖公园新增活动场所
岸边沙滩垃圾成堆煞风景
梧州日报社编辑记者到市福利院开展公益活动
上引航道 段面施工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新校加快建设速度
钱鉴小游园中式长廊建成
四坊路木材家具制作一条街占道又污染
骑楼文化“形象大使”总决赛
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