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10月我市CPI环比下降0.7%
食品类价格下降是主要原因

http://www.wzljl.cn    2013-11-12 09:46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秀萍)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梧州调查队发布统计数据称,10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3%,环比下降0.7%。分析指出,食品类价格下降是上月CPI指数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我市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1.9%,拉动CPI下降0.6个百分点。其中,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鲜菜、肉品、蛋类价格均环比下降。

    鲜菜价格大幅下降成为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统计显示,10月份,我市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6.5%。分析指出,10月份,我市天气晴好,青菜长势良好,上市菜品增多且供应量增加导致鲜菜价格大幅下降。其中,油白菜、菜心、生菜、上海青、红薯叶等价格降幅达50%左右。

    与鲜菜价格同步走低的,还有肉禽及其制品、蛋类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0月,我市的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环比下降0.1%。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2%。此外,蛋类价格环比下降2.3%。分析指出,中秋、国庆过后,节日因素对肉品、蛋类价格的助推作用消失。但值得一提的是,天气逐渐转凉后,鲜羊肉市场需求增加,价格环比上升2.5%,平均价格由56元/公斤涨至60.67元/公斤。

    此外, 10月油脂类价格也环比下降2.4%。其中,食用植物油价格环比下降2.6%,植物油制品价格环比下降2.1%。分析称,秋季为花生盛产收获季节,大量新鲜花生上市,食用油制作原材料价格下降导致油脂类价格走低。为此,近段时间以来,市区多家超市也推出多款特价食用油。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2014年高考报名开始 “异地高考”落实
·10月我市CPI环比下降0.7% 食品价降是主因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市作品质量仍有待提高
·“光棍节”结婚未现“井喷” 仅17对新人登记
·梨埠镇河道现大量死鱼? 疑为上游药鱼所致
·"美丽梧州我的家"绘画作品大赛网上投票开始
·油脂沉积下水道堵塞月余 污水横流臭味熏人
图片新闻
苍海公园新貌掠影
玩转机器人的初中生
路滑女子车倒 两司机伸援手
西江三桥主河桥打桩
西江四桥加紧作业 架设施工栈桥
玫瑰湖公园新增活动场所
岸边沙滩垃圾成堆煞风景
梧州日报社编辑记者到市福利院开展公益活动
上引航道 段面施工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新校加快建设速度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