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考生身份信息严查严审
2014年高考报名开始 “异地高考”落实

http://www.wzljl.cn    2013-11-12 09:43    作者: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咏蘅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咏蘅) 11月11日,我市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正式开始,将于11月30日结束。据市招生考试院通报,今年我区对所有报名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的考生采集指纹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对外省迁入考生的户籍、学籍证明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并进一步规范加分、降分照顾证明材料的审核流程。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考场管理,防范打击替考、伪造身份等违规报考行为,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要求报名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的考生,须向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院(招生办)交验户口簿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各级招生考试院(招生办)将采集考生的指纹信息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对于残疾考生将视实际情况进行采集。市招生考试院方面介绍,考生指纹信息采集按照先左手、后右手的顺序,分别采集双手拇指指纹,右手指纹为备用指纹。考生参加2014年高考须出示第二代身份证方能进入考场考试,尚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应尽快前往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办理。

    2014年,我区将首次放开“异地高考”,对符合条件的随迁人员子女适当放宽报考条件,对“高考移民”进行严格限制。对于在桂参加“异地高考”的考生,根据《关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在我区参加升学考试的意见》和相关实施细则,在我区完成初中阶段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的,只要符合相应的户籍、学籍条件,并能提交法定监护人“合法稳定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等证明材料,即可在我区参加高考。在报考前,外省迁入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或到各级招生考试院(招生办),咨询了解相关政策和规定,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到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此外,从2014年(含)起,我区在延续2013年加分、降分照顾政策基础上,将取消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加分项目,享受照顾政策的资格审核也将更加严格。需要申请加分、降分照顾的考生,须在完成报名后立即向户口所在地的县、市级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由各地相关部门审核其是否符合条件,并于2014年2月28日前,将相关证明材料交到各高考报名站,若违规或超时不提交的,将视为自动放弃申请加分、降分照顾资格的权利。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金九银十"梧州楼市成交量价同比均趋平稳
·广西艺术作品展开展 我市21件作品入选
·“李鬼”商品爱“傍名牌” 买前应多了解
·车辆保管费随车库租金涨 小区住户难接受
·五男子沿街兜售自治区二级保护动物山鸡被查
·藤县法院调解纠纷 为农民工追回17万多元欠款
·小情侣雇凶追款致人重伤 18名疑犯被刑拘
图片新闻
苍海公园新貌掠影
玩转机器人的初中生
路滑女子车倒 两司机伸援手
西江三桥主河桥打桩
西江四桥加紧作业 架设施工栈桥
玫瑰湖公园新增活动场所
岸边沙滩垃圾成堆煞风景
梧州日报社编辑记者到市福利院开展公益活动
上引航道 段面施工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新校加快建设速度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