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保护传承 鼓励传习
市级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开始申报

http://www.wzljl.cn    2013-11-13 09:49    作者: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叶羽脉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叶羽脉) 记者从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获悉,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推荐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申报时间将持续至11月30日。

    近年来,我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全面普查,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达10大类17个小项共828个资源,涵盖手工艺、杂技与竞技、文学、民俗、曲艺、医药、美术等。为进一步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我市启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推荐和申报工作。

    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推荐申报条件为:已列入县(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体现优秀文化传统,具有较高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具有体现我市各民族文化创造力的典型性、代表性;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在当地有较大影响;在一定群体中世代传承、活态存在的特点;出色地运用传统工艺和技能,体现出较高的水平;对维系我市各民族的文化传承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因社会变革或缺乏保护而面临消失危险的项目。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要求完整掌握并承续某项具有公认代表性、权威性、影响力的市级以上(含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或者其特殊技能,并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申报者可将申报材料报送市文化新闻出版局文化遗产保护科(市迎宾路19号联合办公大楼212室)。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项、自治区级名录9项、市级名录27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代表性传承人1名、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7名。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级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开始申报 持续至月底
·"海燕"刚走冷空气又来 未来三天多云有小雨
·"海燕"携风雨影响梧州交通 航空最"受伤"
·广西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暂不与高考成绩挂钩
·梧州市移动通信智能渠道合作管理委员会成立一周年
·梨埠镇河道各采样点水质达标 对人畜无影响
·市防艾办倡导开展“红丝带爱心一元捐”
图片新闻
“红牛杯”户外越野定向团体赛
白鹤观-鹤仙诞活动
国道321线蒙山段出现塌方
供电稳定企业鼓劲生产
小手巧制作 废物变用具
苍海公园新貌掠影
玩转机器人的初中生
路滑女子车倒 两司机伸援手
西江三桥主河桥打桩
西江四桥加紧作业 架设施工栈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