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两保洁员辛苦工作两个月 一分工钱没拿到

http://www.wzljl.cn    2013-11-19 09:04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原来对方约定的保洁薪酬是每月500元,如今,我已工作了近两个月,一分钱都没拿到。”11月18日,梧州市城东镇扶典村村民叶福元紧锁着眉头说。此外,与他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另一位村民叶火帝。关于他们的这件事情,要从今年10月6日说起。

    近两个月未能获得保洁薪酬

    叶福元告诉记者,近来,他所在的扶典村很重视村内的保洁工作。期间,该村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陆续增添了六个大型垃圾桶,许多村民都把日常垃圾打包后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由于村内的垃圾池距离各个垃圾桶都有一段距离,因此需要有人负责对桶内的垃圾进行清运。今年10月6日,村里相关工作人员就联系到叶福元和叶火帝,希望他们承担这项工作,并承诺给他们每人每月500元的薪酬。很快,双方就此达成共识。

    按照要求,叶福元负责龙船冲下冲路段的保洁工作,而他的搭档叶火帝则负责上冲路段。自接手工作后,他们两人每天凌晨五点出门,拉着一辆相关部门配备的手拉车,将每个垃圾桶内的垃圾统一清运至指定的垃圾池里。每天下午四点,两人还要再做一次相同的清运工作。就这样,两个月过去了。然而,这两名保洁员却没拿到相应的酬劳。为此,叶福元到村、镇等相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未见有回复。

    二人敬业精神深受村民赞赏

    “我每天起来喂猪的时候,都看到‘阿福哥’(村民对叶福元的昵称)他们拉着车经过家门口。”“对啊,我们都是听着他的车轮声起床的。”谈到叶福元两人的保洁工作,村民们都大赞其敬业。此外,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年近六旬的叶福元平时住在一个临时搭建的车棚内。由于该车棚四围并无遮挡物,因此每逢刮风下雨,叶福元能够用来御寒的就是床上那张约5斤重的棉被。据悉,一份微薄低保金是他当前每月主要的经济收入。记者从他提供的存折记录上了解到,目前的余额数仅为80元。

    另据部分村民透露,另外一名保洁员叶火帝虽然比较年轻,但由于双眼视力欠佳,同时,其家中还有一位老母亲和正在读书的孩子要照顾,因此,其家庭环境也比较艰苦。

    当天下午,记者致电给城东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并不是故意拖欠保洁员薪酬,而是在资金申报的前期,需要时间对其工作成效进行审核。如今,相关款项已经在上周下拨到村委,并已经通知对方领取,但是由于村委财务请假所以暂时未能发放薪酬。随后,叶福元也向记者反馈,已经收到该村队长的通知,明天便可领取保洁薪酬。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居民膳食"六少四多" 慢性病患病增长
·教室搬进企业 破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困局
·梧州移动第十一届全球通VIP羽毛球大赛完美收拍
·62项作品参加广西区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全市“清洁乡村”活动示范点各显效能
·新铺人行道整修窨井口恢复路面平整
·讨债未果绑架债主 被告犯非法拘禁罪获刑
图片新闻
美丽“盆景村”
李家庄码头扩建完善设施
快乐“风筝会”
榜山装饰灯与日争辉为哪般
少儿模特大赛颁奖晚会花絮
竹湾同舟市场初探
日本本州岛游之富士山
垃圾无害化处理在乡村
下陷井盖存隐患 路人绊倒被摔晕
工厂二路大山顶石墙修复不再渗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