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四坊路家具作坊霸占人行道 社区已劝导商家

http://www.wzljl.cn    2013-11-19 09:54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四坊路上,有十多家木材家具制作店集中在此经营。记者 杨珊/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四坊路木材家具制作一条街问题多多!”近日,有网友通过梧州零距离网骑楼论坛发帖反映,位于四坊路的一些木材制作小作坊不仅占道经营,还散发臭味,造成环境污染。对此,民主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日前,公安和城管部门已到现场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近日,网名为“云卷云舒”的网友反映,四坊路的木材家具制作小作坊不仅占用人行道摆放商品,还经常当街进行粉刷作业,“每天木屑、灰尘满天飞,甲醛味满街。”这也严重影响了居住在楼上的住户的正常生活,导致住户为躲避难闻气味整天不敢开窗。在该网友发的帖子中,还附有数张现场照片,可以清楚看见,此处许多木材家具制作小作坊都把木材和半成品堆放在人行道上,行人根本无法从人行道上通行。

    11月17日上午,记者在四坊路现场看到,有十多家木材家具制作小作坊在此集中经营,随着尖锐的切割木板声,掉落的木屑随处飞扬。在骑楼底下,许多店家把一些木板原料和半成品放置在店门前的人行道,行人过往则需要绕出机动车道。在一间木材加工店里,蒙着口罩的老板正在对一块木板进行粉刷。“这些就是一般的油漆,干了就不臭了。”对于半成品散发的臭味,这位老板如是回答。

    11月18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民主社区。民主社区党支部书记余家敏介绍,四坊路上的一些木材家具制作小作坊已经开了十多年,近年来,越来越多同类的店在这里聚集,所以现在的四坊路几乎成了木材加工一条街。

    “11月7日,我们已经和公安以及城管部门一起到四坊路,对这些木材店的店主进行了口头劝导。”余家敏表示,经过劝导后,这些商家都十分配合,将摆在人行道上的木板搬回店内。而对于商家们粉刷油漆散发臭味的现象,余家敏回应,这个问题需要上级部门制定协调方案逐步解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北环路东一巷两栋楼之间设停车场困扰居民
·护工行业期待“解困” 人员短缺日益凸显
·玩微信“摇”来两劫匪 网络交友需谨慎
·自学考试由一年三考调整为一年两考
·两保洁员辛苦工作两个月 一分工钱没拿到
·我市居民膳食"六少四多" 慢性病患病增长
·教室搬进企业 破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困局
图片新闻
美丽“盆景村”
李家庄码头扩建完善设施
快乐“风筝会”
榜山装饰灯与日争辉为哪般
少儿模特大赛颁奖晚会花絮
竹湾同舟市场初探
日本本州岛游之富士山
垃圾无害化处理在乡村
下陷井盖存隐患 路人绊倒被摔晕
工厂二路大山顶石墙修复不再渗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