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丢弃废旧电池有“讲究”
我市已设立环保回收亭和回收站回收废旧电池

http://www.wzljl.cn    2013-11-30 15:26    作者:见习记者 秦维舟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秦维舟) 日常生活中,不少市民在使用遥控器、手电筒等产品时,都会留下不少废旧电池。这些废旧电池应该怎样处理,成了人们头疼的事情。就算是积攒起来没有随意乱扔,也不知道哪里可以回收。对此,记者从我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市区范围内已建成2个环保回收亭和21个回收站(点),在这些回收点内,设置有回收废旧电池的区域和收回箱。

    据了解,2012年5月我市曾举办过废旧电池回收换日用品的活动,“此类活动不仅宣扬了环保意识,也激发了大家践行环保理念的热情”。采访中,有市民表示,将举办此类活动常态化可以解决日常废旧电池的处理问题。同时,也有市民提出疑问,曾经有媒体报道过废旧电池可随日常垃圾一起丢弃,这样做是否环保?

    为此,记者从梧州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了解到,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接触使用最多的是5号、7号等碱性干电池。此类碱性电池都已经达到了国家无汞或低汞的要求,市民可以随日常生活垃圾一起丢弃,这些废旧电池将和生活垃圾一起进入正规生活垃圾填埋场被处理掉,不会对环境造成很大污染。

    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相关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电池中的镍镉电池和铅蓄电池因为含有重金属镉和铅,会对人体和环境造成巨大危害,就需要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回收处理。比如生活中能接触到的纽扣电池、电瓶车电池、老式手机充电电池、反复充电剃须刀电池等均属于此类。

    据悉,我市自从被确认为第三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市区范围内建成了2个环保回收亭和21个回收站(点)。

    梧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科科长林耀博向记者介绍,2个环保回收亭分别位于梧桐小区大门右侧和太和冲入口右侧。而21个回收站点则分布于新兴二路、三路,富民二路、三路,和步埠路、工厂路等区域。他说,虽然日常碱性干电池可以随生活垃圾一起丢掉,但是作为可再生资源其仍然有回收价值。而且目前我市市面上仍然有部分低端碱性电池未达国家标准,此类电池则仍需要回收,不能随意丢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人社部门提醒市民莫中断缴纳养老保险年限
·市群艺馆推才艺免费培训活动 面向全市少儿
·市卫生部门为艾滋病感染者争取更多社会关注
·高龄产妇生“二孩” 更要考虑身体条件
·龙母民俗文化活动吸引千余游客报名参加
·梧州城市发展项目成年度最佳表现贷款项目
·市综治委将整治梧州学院周边占道经营等乱象
图片新闻
三架大型直升机抵梧护林
山坡长出30斤大粉葛
修复改造排水渠道
蝶彩小区惊现圈养活羊
元丰监钱币文化博物馆揭牌仪式
南广铁路梧州站进站大道基本建成
阴雨天带来清新空气
小区门前路破烂? 原是工地便道
鸳江大桥人行道安装隔离栏
中山纪念堂维修完成大半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