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超市门口变成停车场 交警部门已开展持续整治

http://www.wzljl.cn    2014-03-31 09:06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即便超市提供免费停车场,但许多市民仍把车辆停放在超市外围的机动车道上。 记者 杨珊/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市场、超市周边乱停车问题一直是交通治理的“老大难”。近日,有不少市民发现,车辆乱停现象在沃尔玛超市周边越演越烈。虽然交警部门已针对该问题进行持续整治,但效果并不理想。

    3月27日,记者在沃尔玛超市周边路段走访发现,由于超市前的小广场四周放置有围栏和石墩,因此车辆乱停的现象主要集中在小广场外围,以摩托车、电动车为主。这些停放在机动车道上的摩托车和电动车,数量多时可以把小广场紧紧地圈起来。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不是车位不够,而是许多人都有贪方便的心理。”梧州市大正物业工作人员聂先生介绍,沃尔玛超市为顾客提供有免费停车场,由于停车场在地下一层,距离较远,因此许多驾驶摩托车或电动车的市民就直接把车停在超市门前的机动车道上。“我也曾多次劝导顾客把车停放到停车场内,但许多人都以只停一会儿为由拒绝了。”

    为了保持停车场出入口的畅通,物业人员只能用围栏把道路隔开,尽可能让乱停的车辆“不过界”,“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聂先生说,每当遇上购物高峰时,前来停放的车辆甚至排成里外两排,“可能是机动车道比较宽阔,还不至于导致严重塞车,但很不安全。”

    对此,记者从长洲交警大队了解到,从今年春节开始,交警部门已经针对辖区内出现的乱停车现象进行持续整治。“在特殊时段,我们不仅派出执法人员进行定点巡逻,还加大了疏导的力度。”长洲交警大队一名负责人表示。

    由于种种原因,乱停车现象的整治收到的效果并不如预期。该负责人表示,在整治期间,执法人员一般采用先劝离后处理的方法。“一些商场、超市周边相应增加了停车位,在不引起交通拥堵的情况下,也会指挥车辆有序停放。”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2014年梧州市青年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
·极端天气阻出行 梧州机场取消昨天所有航班
·岑溪遭遇大雨冰雹袭击 9000多间屋舍被击穿
·藤县扶持发展特色种养业扩大扶贫实效
·西江三桥项目施工单位抢抓桩基承台建设随记
·市文新局广开征集建议招募社会评议员
·借款人逃避还款玩失踪 担保人成被告
图片新闻
岑溪消防官兵淌水救村民
岑溪市遭遇大雨冰雹袭击
占道开张
黑云压城城欲摧
拆除违规广告牌
紫荆花开
拜祭先烈
望江隧道建设加快
28日中午苍梧县石桥镇往沙头方向发生一起车祸
梧州南站站场设施环境加紧完善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