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激情体验动车“贴地飞行”
南广铁路广西段动车上座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http://www.wzljl.cn    2014-04-20 10:36    作者:记者 黄金铭    来源:梧州日报

 4月19日,在南广铁路梧州南站,乘客向站场工作人员咨询自动售票机购票操作流程。 黄金铭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金铭)4月19日是南广铁路广西段正式开通运营的第二天,梧州南站人流如织,不少市民趁着周末来参观体验动车“贴地飞行”的快捷与舒适,三对动车组的上座率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梧州南站时,抵站的公交车、直达快车挤满了乘客,他们下车后三三两两兴奋地在站前广场拍照留念,而更多人径直走进了售票大厅,看时刻表、了解车次、购票进站、候车出发。在售票大厅,两个人工售票窗口和两台自动售票机前排满了购票乘客,LED显示屏每隔十分钟更新一次未来18天的车票信息。

“您好,请问您要到哪里?请出示身份证。”“两张D8274次到贵港的车票。”……如此一问一答的礼貌对话在售票窗口前反复出现,乘客不用两分钟就买到了车票。在自动售票机前,一名站场工作人员在旁指导乘客操作,乘客依提示顺利买到车票。记者注意到,自动售票机可使用现金或银行卡支付,但必须刷二代身份证,每一张身份证只能购买一张车票,在售票机上可选择发站、到站、车次、座位等级。

市民黄杏飞带着儿子早早来到梧州南站,购买了到藤县的车票;市民陈晓萍不会网上购票,也一早与丈夫、女儿来到梧州南站,购买到桂平和下午回程的车票。他们说,南广铁路广西段通车了,趁着周末和家人感受一下“和谐号”的速度与激情。

10时28分,一列重联运行(指两列动车连接)的D8271次南宁至梧州动车组缓缓驶入梧州南站2号站台,几百名乘客有序地进站台登车,还没有进站的乘客也快步通过安检,排队进入闸机,通过旅客通道走进2号站台登车。

记者了解到,在到达梧州南站的几百名乘客中,不少是从贵港、桂平、平南、藤县等市、县的“体验客”,他们走出车站后,迫不及待地向市民询问公交线路和旅游景点,打算在梧州“一日游”。来自南宁的乘客曾静说,这次除了体验动车外,还打算在梧州与朋友团聚度周末,南宁至梧州的动车把原来四五个小时的行程缩减至两个半小时,以后来梧州更方便了。

梧州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广铁路广西段开行第二天,市民体验动车的热情依然高涨,三对动车组的上座率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记者了解到,由于市区与梧州南站路程较远,动车开通运营两天来,有个别乘客由于没有按时进站而耽误乘车。对此,铁路部门提醒,由于动车组实行开车前10分钟停止售票,5分钟前停止检票,乘客要提前出门按时检票进站,以免耽误行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梧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今日起演练高考志愿填报 报名考生均可参加
·中考方案调整 龙圩区纳入市区中考范围
·长洲区交警部门开展学生出行安全宣传
·藤县太平镇公路边现男尸 警方证实自然死亡
·电梯停运居民不解 原系缺少紧急报警装置
·国产香皂穿"洋外套"涉嫌网络虚假宣传被查处
·"单独二孩"政策落地梧州月余,生还是不生?
图片新闻
榜山公园窨井盖修复
车停路边也追尾 原是小孩放手刹
白云山连发两起山火 一起为纵火
消防部队执勤岗位练兵
苍海公园生命之树雕塑灯光布景
南广铁路广西段动车之旅
路树恣意生长 “霸占”人行道
高中生 魔术师
防洪堤灌浆加固
今日凌晨步埠路一水果摊起火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