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启动艾滋病哨点监测

http://www.wzljl.cn    2014-04-26 10:30    作者: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陈秋玲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陈秋玲) 日前,记者从梧州市防艾办获悉,今年梧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同时开展国家级和省级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具体对象包括吸毒者、暗娼、男性性病门诊就诊者、孕产妇、MSM(男性同性性行为者)和嫖客各类人群,监测时段为4至6个月。

    据了解,艾滋病哨点监测是指在固定地点、固定时间内连续收集特定人群中艾滋病流行状况及相关信息,以获得该地艾滋病流行趋势,并为艾滋病预防控制及效果评估等提供依据的一种快速、简便、经济的流行病学监测方法。梧州市从1999年起陆续开展各类人群的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

    为掌握梧州市艾滋病流行趋势,加大力度对艾滋病易感人群的艾滋病流行状况和流行因素监测,以及准确评价艾滋病预防与控制效果提供依据,在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下,梧州市卫生局已于4月23日组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对相关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在监测方法、问卷填写、采样登记和样本运输保存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32届青运会5月3日开幕 2000人参赛
·大学生奔忙在"证"途 就业季临近催生考证热
·昨日大暴雨袭梧州 未来两天降雨降温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通知提前部署防汛工作
·市住建委工作人员拾获身份证 求助寻失主
·市领导干部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重温先进
·一季度梧州创园和城乡风貌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图片新闻
遭赶路婚车剐蹭 轿车不服气拦路
小轿车炫车技招车祸
老师有难 师生齐帮
梧柳高速藤县段双鱼井隧道开挖
玫瑰湖风雨桥和文化沙龙年内开建
下水道清堵棘手工程无人愿接?
大利口码头一期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世界读书日”阅读品书香
首批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上路运营
“圆梦使者”为居民梦想插上翅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