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书记信箱”收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由书记亲自批示或回复
部门回复不能马虎和忽悠

http://www.wzljl.cn    2014-05-09 08:42    作者:莫丽娜    来源:梧州零距离

    本网讯 《黄书记,你的部门这么忽悠人,你知道吗?》,这是网友“二师妹”日前发表在梧州零距离网站“零距离问政”平台“书记信箱”中的一张帖子,很快得到了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的回复。就此,黄俊华对少数问政部门忽悠网民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并对网络问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网友关注回帖更关注成效

    5月5日,在黄俊华回复了网友“二师妹”问政帖后的第二天,梧州零距离网站“骑楼论坛”上出现了一张《貌似书记亲自回复我的问政哦》的帖子,引起许多网友的围观和热议。多数网友对市委书记亲自回复网友问政这一举动表示赞赏。

    网友“Amii”说:“问政上有些部门确实喜欢敷衍网友,书记注意到这件事,要想办法铲除这种作风才行。”网友“梧州特务”则表示,“希望黄书记提出的对于网络问政的几点认识能够真正落实,让我们老百姓能够上诉有门。”

    而在零距离网站的“零距离问政”平台,“市委书记亲自回复网友问政”的消息则激起了网友问政的热情。短短两天时间,“零距离问政”平台“书记信箱”就收到问政帖22个,比平时明显增加。其中,有五个帖子回应了“市委书记回复网友问政”的主题。

    网友“鸡肋”发表了题为《致问政》的帖子,称“看了黄书记的回复,深受感动,相信许多网友也会重新树立对“零距离问政”的信心。”网友“yuemeier”则直接模仿“二师妹”的口吻,发表《群众有难来问政,问政不管,书记,您能管吗?》的帖子。

    书记亲自回帖不是作秀

    而针对个别网友质疑“市委书记亲自回复问政”是作秀的看法,梧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委主要领导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网络问政平台的建设,对如何推进网络问政工作多次作出批示,并经常利用晚上时间上网查看网友留言,对涉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涉及书记自己的问题,市委书记都会亲自批示或回复。这不是作秀,而是对网络问政工作的重视,也是希望借此来警醒部门,回复网友问政马虎不得,忽悠不得。

    该负责人表示,“零距离问政”的“书记信箱”是专门接受群众网友对书记的提问和建议的。一般情况下,收到群众意见和建议后,会由市委督查室及市委宣传部对其进行分类和整理,涉及职能部门和下级政府的,将转办并督促落实、在网上回复。而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则由书记作出批示或回复。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黄俊华要求问政回复不能马虎和忽悠
·我市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强降雨再次来袭 各地需加强灾害防范
·西堤三路与奥奇丽路交界处一工程半年未完工
·石人冲内常停电 因宝石加工户超负荷用电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获批
·全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070万元 申请四步骤
图片新闻
鸳江春泛积水影响市民晨练
让残疾人感受文化魅力
水位上涨 影响施工
茶博会开幕
为社区居民上安全自救课
体验多种“地震场景”
为残疾人员作等级测评
突刮大风吹断大树
穿堤涵工程加紧施工
中共广西特委旧址装修布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