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商家打折信息表里不一 涉嫌发布不真实促销广告被查

http://www.wzljl.cn    2014-05-15 09:1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陈洪波 罗凯莉    来源:西江都市报

 
涉事商铺发布的促销广告表里不一。记者 龙天传/摄

店内部分商品的折扣并不是1.5折。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陈洪波 罗凯莉) “停产商品紧急清仓,一律1.5折。”日前,一则促销广告醒目地出现在梧州市西江二路三家商铺的大门上,吸引了不少过路市民。然而,5月13日,上述商铺纷纷撤走促销广告。原来,上述商铺的促销信息表里不一,涉嫌发布不真实促销广告。目前,万秀区工商局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5月10日,恰逢周末,西江二路多家商铺内人气旺盛。当中,有三家店铺格外引人注目。在这些店铺的上方,悬挂着醒目的字样:“停产商品紧急清仓,一律1.5折。”此外,同样的内容还被印在两块广告牌上,放置在店铺的两侧。

    看到价格如此优惠,许多市民进入店内,但是多数人很快一脸不悦地走出来。原来,该商铺店外和店内的打折信息并不一致。记者以顾客身份与一名店员交流后得知,这三家商铺经营不同品牌的服装,但是均属于同一个老板所有。

    据记者观察,店内有衬衫、皮鞋、皮带等服饰用品。店内不同的商品其打折程度各有不同,并非门外广告声称的“1.5折”。如原价409元的衬衣,折后价是99元,优惠折扣是2.4折;原价576元的皮鞋,折后价是189元,优惠折扣是3.3折。对此,许多市民坦言,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鉴于上述店铺的情况,工商部门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5月13日,记者到上述商铺走访发现,此前的促销广告已被撤走。记者从万秀区工商局了解到,因涉嫌发布不真实的促销广告内容,上述商铺被立案调查。

    根据《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零售商促销活动的广告和其他宣传内容应当真实、合法、清晰、易懂,不得使用含糊、易引起误解的语言、文字、图片或影像。不得以保留最终解释权为由,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据万秀区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述商铺发布的促销信息存在“表里不一”的情况,违法了上述相关规定。

    目前,该起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政务公开日”66个部门现场解答民生关注
·中国旅游日当天梧州五景区免门票向游客开放
·贵梧高速公路梧州段力争年底前建成通车
·第二届梧州特色产品博览会将于5月16日开幕
·商家打折信息表里不一 工商已对其立案调查
·两地出租车司机起冲突 因异地营运引发
·认识天气关注科学 气象台本周六向公众开放
图片新闻
水位上涨 影响施工
“中国梦 劳动美”演讲比赛
公安武警全天候整装巡逻
苍梧县鸭母界路段发生塌方
广昆高速梧州段发生山体塌方
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地震逃生演练
207国道苍海段两车追尾致交通堵塞
油罐车发生车祸致柴油泄漏
普降暴雨出现灾情
军民共建 移动4G文化进军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