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藤县15岁白血病男孩面临巨额医疗费用 急盼捐助

http://www.wzljl.cn    2014-06-02 09:15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对藤县塘步镇石塘村的男孩梁凯潞来说,15岁是一个生命的转折点。半个月前,他被诊断出患有急性白血病,面对15万至20万的巨额医疗费用,这个贫困的家庭心急如焚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5月28日上午,本报报料热线响起急促的铃声,藤县塘步镇一位村民哀求着说,请帮忙救救一条年轻的生命,该镇石塘村15岁男孩梁凯潞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无奈家贫无力支付男孩巨额医疗费用,急盼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5月29日,记者在梧州市工人医院见到了梁凯潞的父亲梁石德。面对儿子突患重疾的沉痛打击和未知的治疗之路,这位木讷、憨厚的中年农民不知哭了多少次,每当回想起半个月前还生龙活虎的儿子,他的内心就揪成一团。

病魔突如其来

“真没想到,不就是几个淤青么,怎么就变得这么严重了呢?”梁石德回忆,大约半个月前的一天,他无意中发现儿子梁凯潞的手臂上出现了几个淤青。由于儿子正在村里读初中,平时都和其他孩子玩在一起,碰撞是常有的事,于是梁石德便没有过多在意。

“5月16日,我准备载他去买化肥时,又发现他的双腿上出现了类似的淤青,于是我马上询问了一个懂医学的亲戚。”就是这一问,让梁石德陷入了深深的不安之中。“他告诉我说,这是皮下出血的症状,让我赶紧带孩子去大医院检查。”

5月17日一大早,梁石德和妻子带着儿子来到苍梧县人民医院。然而,听到检查结果时,夫妻俩都当场晕倒在医院里。“医生说,孩子得了白血病,建议我们到梧州的医院治疗。”梁凯潞的姑姑梁莲清说,目睹这一幕,让她至今仍感到害怕。

“大人都倒了,小孩怎么办?”当天下午,作为一家之主的梁石德冷静下来,带着儿子来到梧州市工人医院血液科。

病情危险至极

转入工人医院治疗后,医生立即为梁凯潞进行全身检查。而那时,他出现了牙龈出血不止的症状,还伴有强烈的呕吐和头痛。“经过检查我们发现,病人当时的血小板已经低至12,而正常人应该100至300之间。”工人医院血液肿瘤科主治医师陈江明说,当天他们怀疑梁凯潞有脑出血症状,还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为了把梁凯潞从死亡线上救回来,医生决定为他输血小板,但难题随之而来。“血小板需要从血液中分离出来,保存期只有3至5天,因此血站无法立即提供。”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梁石德同村的20多名亲戚朋友迅速赶到,一起帮助这条年轻的生命对抗死神。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梁凯潞的病情已经逐渐稳定下来。陈江明医生说:“梁凯潞患上的急性白血病为M3型,代表着患者的病情会突然来得很急很重,短时间内死亡率较高。”因此,医生要求,梁凯潞必须躺在床上,因为任何一个细小的碰撞,对他而言都有致命危险。

梁石德坦言,为了不增加孩子的心理负担,大家只好把病情先隐瞒下来。“有时候看见我哭,孩子就问自己是不是病情很严重,我都不敢面对他。”

病孩期盼救助

“像这种类型的白血病,在二十年前是基本无法医治的,但是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通过化疗,治愈率可以达到8成甚至9成。”陈江明医生介绍,如果投入治疗,梁凯潞需要经过两三年的治疗时间,进行4至6个化疗疗程,总体费用在15至20万之间。

15至20万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在这短短的半个月里,梁石德为孩子已经花费了近两万元的治疗费用,这还是他向亲戚东拼西凑借来的。对这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来说,“治愈率达八成以上”这句话,就像一根浮木一样,让他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照顾孩子时,他经常跟我说他很想回去读书,听得我心里特别难受。这么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

为了筹集治疗款,这个贫困的家庭开始四处奔走,还向梧州市红十字会寻求帮助,无奈孩子的条件不符合红十字会相关项目的救助条件。5月29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梧州市红十字会博爱白血病基金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小天使”基金会,都是针对白血病患儿开设的救助项目。但遗憾的是,上述两个项目的救助范围为0至14岁年龄的儿童,梁凯潞的年龄为15岁。但梧州市红十字会表示,为了尽可能地帮助梁凯潞,他们已经让梁石德填写相关的资助申请表,并尽快向上级部门提交。

■链接

读者朋友们,如果你想为梁凯潞伸出爱心援手,请与病孩父亲梁石德联系,电话:13457421460。银行账号:621799621000025229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藤县15岁白血病男孩医疗费巨大 急盼捐助
·别让细节影响高考 违禁品别带进考场
·梧州市社区矫正工作细则7月1日起施行
·龙母文化旅游节开幕 好戏轮番上演
·破坏骑楼城最高罚100万元 条例今起施行
·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今起实施
·圆乡村儿童“六一”梦 爱心人士送慰问
图片新闻
藤县路段塌方致大塞车
多彩的童年
在爱与欢乐中过“六一”
全区各地泳友相聚畅游桂江
人和龙舟赛航拍视频出炉
梧州市渔联队: 龙舟情缘斩不断
失控货车冲入两广市场商铺
长洲区寺冲青年队:传承龙舟精神奋勇争先
菜贩占道竟成行成市?
对外墙树木进行砍伐处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