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城区道路为何“断尾”?
规划部门:因地块合并而取消该细分支路

http://www.wzljl.cn    2014-06-13 09:37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好好的一条道路,怎么成了‘断尾路’?”日前,一位热心读者提出了一个萦绕心头的疑问:位于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前的一条较为宽阔的道路为何成了“断尾路”?

    道路尽头是围墙

    6月11日,记者实地走访读者反映的“断尾路”。该路段归属银湖北路,位于银湖北路与春湖路交界的东边、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前。记者看到,该段路长十多米、宽三四米,路的尽头是一堵两米高的围墙。

    附近居民谢先生说,“虽然说新城区道路应该笔直通畅,但这么多年了,‘此路不通’已经是街知巷闻的事情。”

    可是向本报反映情况的这位读者并不这样认为。他认为,新城区的道路如此规划并不妥当。皆因“断尾路”附近是银湖南路与新兴三路,且周边有许多小区,日常车流量、人流量都比较大。在上下班高峰期,银湖南路与新兴三路车流密集,如果银湖北路能够贯通春湖路和夏湖路,为银湖南路与新兴三路疏导一部分车流,交通或许就会更通畅。

    道路取消获得审批

    记者就此咨询了梧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规划编制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银湖北路与春湖路交界的东边部分路段,因当初地块合并而取消,已获得了相关审批,并不会再作更改。

    据悉,城市道路一般分为主干道、次干道、支路以及细分支路。根据相关的城市规划原理,“用地细分应适应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单元的开发和成片建设等形式,可进行弹性合并”。

    该负责人解释说,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前这一段路属于细分支路。该细分支路正是由于成片建设的需要而取消。同时,该地块即《梧州市地税局新兴三路地块规划》,在2004年6月已获得批复,并非违规占用或使用道路。因此,今后亦不会再作更改。

    该负责人表示,在其他城市的规划建设过程中,亦有不少类似情况。一般都会根据地块使用的情况,设置或取消细分支路。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普高学业水平考试6月16日至19日进行
·军校生国防生即将招录 对考生年龄有新规定
·梧州市实物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达1654套
·电动车助力车上牌三城区设8个集中办理点
·5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2.6% 猪肉价持续下降
·中心城区到龙圩区公交线路实行统一定价
·我市投资环境持续优化 企业安心扎根发展
图片新闻
长洲水利枢纽三、四线船闸加快施工
骑行川藏 挥洒青春
赠送检测仪 保障菜篮子
乡村学生欣赏生动木偶剧
加快保障房建设
焊接钢结构构件
游富川明古城
倒树横架路上
宝镜古民居初访探观
梧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