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实在不行只能抱孩子回家》追踪
患病男婴已暂停治疗
孩子未来难测 父亲备感茫然

http://www.wzljl.cn    2014-07-17 10:42    作者:见习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吴艳虹)7月15日,本报刊登了《实在不行只能抱孩子回家》的报道。未足月男婴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肺炎和脑出血等病症,为了帮助儿子筹集医药费,父亲韦成健四处奔波,他们的故事让不少读者感动,也得到了一些社会人士的爱心捐赠。但在高额的治疗费下,爱心人士的捐款无疑是杯水车薪,由于无法继续支付孩子的医药费,7月16日,韦成健无奈地把孩子抱回家。

    关于韦成健孩子患病的情况见报当天,两位社会爱心人士就联系上了韦成健,并送上了爱心捐款。

    7月15日上午,市民林先生在西江都市报看到相关报道后,马上致电韦成健了解宝宝的情况,并约定晚上亲自到梧州市工人医院看望孩子。19时30分,林先生手提一袋水果如约来到了医院。韦成健告诉记者,林先生是梧州市某企业的一名员工,工资收入不高,但他了解情况后还是把身上仅有的50元捐给了韦成健。林先生对韦成健说:“我能给你的帮助很有限,明天我回公司后就跟工会的领导汇报你的情况,看是否能在公司内发起募捐活动。”

    由于孩子的探望时间已过,林先生未能见到宝宝,只能隔着重症监护室的铁门往里面看一眼。看着满脸愁容的韦成健,林先生还不忘安慰地说:“前几年,我的一位朋友的小孩,也患有心脏病,虽然花了不少的费用做了手术,但后来身体情况一直挺好的。”

    除了林先生外,来自藤县,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的黄女士也伸出了援助之手。黄女士是从手机QQ上看到了朋友转发西江都市报的报道链接,随即致电记者。黄女士告诉记者,她目前在佛山打工,收入不多,但也愿意通过转账的方式捐赠300元。“孩子很可怜,希望每个人都能出一份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30分钟后,善款就到账了。

    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帮助,韦成健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然而他更担忧的是已经无法再支付宝宝的医药费了。其实,为了申请救助,韦成健曾咨询梧州市红十字会和桂东医院,但均不符合条件,无法申请。

    无奈之下,韦成健于7月16日上午为宝宝办理了出院手续,并提着氧气袋,把孩子抱回家。出院时,孩子的脑出血情况已经得到控制,肺炎的情况仍未完全康复,而先天性心脏病的情况更是难以解决。对今后的生活,韦成健感到十分茫然。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首届微电影大赛获央视网推广支持
·我市部署第三季度防范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
·梧州市召开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高温天气部分单位只见消暑物品不见现金津贴
·交警加强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 执法全程监控
·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近期发放 1690户家庭可获
·为民办实事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逾24亿元
图片新闻
万秀区严厉打击街道乱摆乱卖现象
新兴市场附近一商铺昨晨起火
午后较强降雨 市区未现大范围内涝
鸳江丽港商业街店铺装修
爱心人士送书款 贫困学子圆心愿
乡村教师坚守大山拄杖教书24年
红岭新区站前大道多个沙井盖破损
“牵牛花”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一手车”也占道经营
记者实测4G网络 移动网速覆盖表现佳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