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冰桶挑战献爱心 助患者重拾生活希望

http://www.wzljl.cn    2014-09-04 17:06    作者:张超浩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

梁光月致谢现场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参与冰桶挑战
 

 

爱心团体代表慷慨解囊
 
  梧州零距离网讯 (记者 张超浩)9月4日上午10时,由梧州市红十字会主办的“关注罕见病·冰桶传温暖”冰桶挑战赛在河堤公园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重症肌无力患者梁光月筹集医疗善款。

  第一组接受冰桶挑战的是本地公益爱心团体“爱心之家”。团队在接受完冰桶挑战之后,还额外捐赠1000多块的爱心善款。 “我们团队的成员在网络上看到这个信息,大家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所以就相约来到现场参加挑战了,希望通过一己之力为梁光月提供帮助。” 爱心之家的领队“冷漠”说。

  随后,其他爱心人士亦分批来到会场中央,将装满冰水、冰粒的水盆高举过头顶并淋下。记者看到,虽然当时阳光猛烈,但是部分挑战者被冰水淋湿的那一刻,还是被冷得咬牙切齿。

  冰冷的活动传递的是温暖的正力量,爱心人士王先生受气氛感染,当即在现场表态,如果现场有人能够一次性捐出500块,他将连续淋三盆冰水。此话一落,随即有爱心市民往捐赠箱投下500块,王先生也毫不迟疑地兑现了承诺。

  据梧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周业云介绍,目前梁光月由于并发症,右眼已经失明,左眼也患有白内障,所以希望今天能够凑集到资金为她安排恢复视力的手术。

  11时30分,第一阶段的募捐结束。经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开箱清点,现场共收到各爱心社会团体、商家、人士捐款逾八千多元,周业云在众人的见证下,将这批爱心善款悉数交到梁光月手上。梁光月说,非常感谢大家对她的关心、帮助,得病多年,已让她对生活失去信心,差点再无自信对抗病魔,是大家的关爱让她重拾信心,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据了解,梧州市红十字会于较早前已对梁光月实行过帮助,但是鉴于人力、财力的不足,效果不甚明显。“早前看到国内外兴起这个冰桶挑战活动,我们与其他几个爱心团体不谋而合,也产生要举办一场这种活动的想法。”周业云说,8月31日他们为梁光月拍了一条短片并通过网络传播出去,在社会上赢得了广大的反响。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绝非是炒作,而是为了能够真正帮助到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周业云表示,广大的社会爱心团体、人士的力量是无穷大的,所以希望联合这些爱心力量,给困难群体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据统计,本次“关注罕见病·冰桶传温暖”爱心活动共为梁光月募得善款10970.7元。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建筑工地专项整治启动 路面坑洼得解决
·冰桶挑战献爱心 助患者重拾生活希望
·大学路全封闭施工 六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市区未见不合格批次月饼 购买注意看保质期
·新兴二路塌陷区修复昨开始 围挡区域扩大
·月饼销售进入倒计时 团购月饼日渐盛行
·“爱心直通车”为社区老人举办爱心聚餐
图片新闻
清理卫生死角
关注罕见病冰桶送温暖活动募捐仪式
梧州市那些“楼危危”
梧州市开展商场自动扶梯专项检查
志愿者引导行人文明出行
爱心联盟情系村(居)送温暖活动
排队申领临时通行标识
村里也有了公立幼儿园
谁为学生午托安全把把关?
市政新路——三龙大道众乱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