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食药监部门发布中秋假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食用月饼适可而止

http://www.wzljl.cn    2014-09-08 09:46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中秋小长假是市民旅游、购物和餐饮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秋季肠道疾病的高发期。据了解,为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日前,食品安全部门统一发布餐饮服务和月饼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关注中秋假期食品安全。

    看“脸”就餐注意卫生

    在消费提示中,有关部门建议消费者首先做到看“脸”就餐。外出就餐应选择卫生设施齐全、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日常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评定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消费,同时也可选择到张贴“笑脸”标志(卫生状况A级)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此外,消费者在就餐前还应观察餐具是否经过消毒处理,不要在环境污秽的餐饮单位内用餐。

    据介绍,中秋小长假前,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经加强对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督检查。如消费者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保护好认为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饭菜的原状,与饭店、餐馆负责人交涉,或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举报。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情况,需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向当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投诉。为了帮助调查工作,消费者要注意保存好消费凭证、病历、检验报告、剩余食品等相关证据。

    食用月饼要适可而止

    除常规餐饮安全外,食品监督部门也就月饼选购、贮存和食用等方面发出消费提示。该提示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保留购物凭证;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

    同时,由于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食品监督部门建议市民们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则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此外,月饼应在保质期内食用,食用前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食药监部门发布中秋假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梧州粤剧巡演组“秋班”演出忙
·军人世家又出“花木兰”
·柳梧高速公路梧州段1至7月完成投资4.5亿
·梧州市区设6个点销售国家补贴节能灯
·紫金村码头一期水工工程完工将投入试运营
·交警部门严查违法确保中秋节期间交通安全
图片新闻
探梧州市最平价5元理发店
企业向教师派送礼品
欢声笑语迎中秋
风雨过后泥泞路
清洗路面淤泥
市看守所加强演练 提高防范
大学路封闭施工 路口变成停车场
校门前接送车辆“围困”生命通道
整治市容市貌 美化共同家园
电瓶被偷车主怒发网帖曝光嫌疑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