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节日照常施工 建设一刻不停
大批建设者中秋节坚守岗位服务重点项目

http://www.wzljl.cn    2014-09-09 09:31    作者:记者 祝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9月8日是中秋节,但大批工人仍加班加点,奋战在我市重点项目、重点园区建设一线,建设者在挥洒汗水中度过节日,为梧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默默奉献。

    正在快速发展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到处都是繁忙的建设场景,中秋节当天,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塘源一号路照常施工,施工现场车来车往、机声隆隆,200多名工人放弃中秋节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辛勤劳动确保了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

    来自江苏淮安的纪效波是塘源一号路项目的一名施工现场负责人,今年已是第二年在梧州度过中秋节。“今天白天照常施工,晚上停工休息一下,大伙儿聚聚餐,还计划到市区逛街和赏月。”纪效波告诉记者,塘源一号路开工建设以来,全线数百名建设者,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坚持奋战在工地上。目前工程的路基施工和便道开挖进展顺利,其中,施工便道已实现从市十中至大园桥路段的粗通,路基通车实现约2公里,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

    “虽然很想回家乡和亲人们一起过中秋节,但是由于现在工期比较紧,又是施工的黄金季节,为了工程建设,就暂时不能回去团聚了。”纪效波笑了笑说,“我已经提前给家里人打电话送祝福了,虽然有遗憾,但他们也表示理解,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只能舍小家、为大家。”

    在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技改搬迁项目的建设进度一天比一天快,节日里现场施工依旧繁忙。作为项目监理,来自湖南益阳的刘京南和一百多名工友在辛勤的工作中,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中秋节。他说,蓄电池技改搬迁项目是再生园区的重点建设项目,目前主厂房、注塑厂房的钢结构搭建已完成,正在搭建网架结构,计划今年底完工,明年1月进行一期项目试生产。“现在天气好,是施工旺季,过节了大家都坚持奋战在施工一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争取早日保质保量把工程干完。”刘京南说。

    虽然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但为了让坚守岗位的工人们也能过一个祥和佳节,当天,施工单位特意为工人们准备了几桌丰盛的午餐,下午也安排放假让工人们好好休息。“许多工人都通过打电话、发短信、上网等方式,与远在家乡的亲人互致了祝福,虽然大家身在异乡,但是并不孤独。”刘京南打趣地说,“晚上我们大伙还准备到龙圩区感受节日的气氛,看看梧州的月亮有多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和纪效波、刘京南一样节日里坚守项目建设一线的工人不在少数,许多建设单位也推出了人性化服务措施,通过轮班放假、改善伙食、派发慰问品、组织游园活动等方式,丰富了在梧工作的建设者的节日生活,使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积极筹措建设资金
·我市抓紧制定方案落实今年首批专项扶贫资金
·西江机场进场大道项目全线连续施工
·我市建工程渣土运输车辆GPS监控管理系统
·西堤公园路灯频遭毒手 市民发现可及时反映
·冒称医院领导亲属诈骗病人 两名疑犯被刑拘
·梧州•毅德城中秋节大型活动圆满落幕
图片新闻
慧心巧手制月饼 吟诗作对叙友情
红肉蜜柚应节上市
市民备战中秋家宴
月饼价格亲民 迎来零售高峰
探梧州市最平价5元理发店
企业向教师派送礼品
欢声笑语迎中秋
风雨过后泥泞路
清洗路面淤泥
市看守所加强演练 提高防范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