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市委书记黄俊华与网友代表座谈交流:最大的正能量就是把群众的事情办好

http://www.wzljl.cn    2014-10-01 10:09    作者: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蒙文洁    来源:西江都市报

黄俊华书记和网友们亲切交流。记者 何鎏/摄

昨日上午,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做客梧州零距离网,就梧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网友代表座谈并展开交流互动。

此前,梧州零距离网在“骑楼论坛”发布了“让梧州更美——我给书记出点子”座谈会的征集帖,引来了众多网友踊跃参与。最终,“人生太多等待”等七名网友,作为零距离网友代表出席了昨天的座谈会,带着其他网友同样关心的话题,与市委书记面对面交流。

不能用“城市名片”

去损害市民利益

“你是‘人生太多等待’,希望不让你等待太久;你叫‘胡萌萌’,让我想起了最近一个热词‘萌萌哒’,上网遇到不懂的网络热词,我总要虚心请教我的儿子。”……座谈会开始前,面对稍显紧张的七名网友代表,黄俊华与他们一一握手,并借他们的网名开起了善意的玩笑,诙谐的话语让现场顿时响起了阵阵笑声。

“大家可以把我当作身边的一位老大哥,就像见到老朋友一样聊聊天,有什么说什么,千万不要太拘束。”黄俊华说,网络是他了解市民心声的良好平台,希望广大网友和市民畅所欲言,一起为做好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在随后的网友发言环节中,网友“洪言或水”将关注焦点对准了近年来迅速增长的两轮车上。她建议加强对两轮车的引导、监控和管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同时通过增加出行成本、两轮车特殊路段限行等政策,限制摩托车、燃油助力车和电动车的增长;网友“人生太多等待”深受宝石噪音的影响,并当场用手机播放了一段自己录制的宝石加工噪音,他直陈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宝石行业扰民的监管不力行为,建议市委市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规范宝石行业乱象,引导宝石加工户搬迁到宝石加工区;网友“阳光鹏程”是一名历史旅游研究者,他从“创城”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文明素质与城市文明程度的方向,建议梧州抓好旅游业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同时培育梧州市民的文化自信、文明诚信、服务守信等信用体系……

对于网友反映的情况,黄俊华听得很仔细,不时插话细问具体情况,还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网友的问题和建议。对于网友反映的宝石噪音扰民的情况,黄俊华的神情尤其凝重。“宝石产业是梧州的一张城市名片,但打造城市名片也没有理由去损害市民的利益,不能自己赚了钱却让别人不得安生。”黄俊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决依法打击宝石行业扰民乱象,同时加快集中区的建设步伐,分片分批引导宝石加工户迁往集中区。

对干部“不愿意真管”

感到遗憾

随后,网友还就校园周边流动摊点食品安全监管不力、建筑工地污染市容、城市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形式主义和相互推诿的作风等现象辛辣发问,黄俊华均一一予以作答。

“我们挠痒痒没挠准地方,市委对干部监管不到位,有的干部不敢管、不愿意真管,对此我感到很遗憾。”对于网友指出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诸多不足,黄俊华并没有回避,坦言工作做得还不够细不够到位。黄俊华说,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中,如何让相关职能部门从“不敢管、不愿意真管”转变为“敢管、愿意真管”,变成职能部门日常行政的一种习惯,这还需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是不是面子工程?”对于一些网友的担忧,黄俊华表示,此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不提口号,不唱赞歌,就是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带动各部门做好工作,把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管理得更美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涉及方方面面,会不会成为面子工程取决于我们大家是否努力,要不使它变成面子工程,不单止要现在整治好,而且要形成长效的城市管理机制。

“最大的正能量就是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对于一些部门在网络问政平台上回应网友时的答非所问、回复干巴、敷衍塞责等现象,黄俊华表示,将加强网络问政监督问责制度的建设,使各部门都能重视、利用好网络问政平台,高度关注和重视广大网民的意见表达和利益诉求,为人民群众多办好事。

黄俊华同时与网友相约,市委书记与网友座谈会这种形式可不定期地举办下去,大家可通过预设主题等形式,共同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为梧州实现跨越式发展多作贡献。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让梧州更美,我给书记出点子”网友座谈会
黄俊华书记实地查访网友反映问题
座谈会问答摘录 网友直陈其意 书记坦诚回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7天近百万人次游梧州 乡村生态游受青睐
·第七届西江经济发展论坛将于11月1日举行
·10月12日“我们相亲吧”约会三祺城
·我市为市区低保五保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市市容市貌整治指挥部组织三城区自查互检
·宝石节期间梧州市将举行珠宝展等活动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形式多样设四项赛事
图片新闻
垃圾桶“住”进了小平房
分心驾驶,危险在不经意间来袭
双鱼顶隧道继续施工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紧张施工
国庆假期街市热闹
车辆返程
购书论斤称
和平路争取下周通车
金秋十月,再游天龙顶
广西迎来国庆黄金周返程高峰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