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国庆7天近百万人次游梧州
乡村生态旅游最受游客青睐

http://www.wzljl.cn    2014-10-09 08:47    作者:记者 高云 通讯员 黄锦扬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通讯员 黄锦扬)记者从梧州市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梧州市游客接待总量和旅游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全市(含三县一市)共接待游客98.33万人次,同比增长32.43%;实现旅游收入1682.06万元,同比增长73.58%。

    乡村生态旅游受青睐

    采摘、垂钓、爬山、烧烤、娱乐……梧州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以钓鱼、美食为特色的倒水大同山庄,成为远近游客乐意光顾的旅游休闲之地,平均每天接待游客500多人;而道家村乡村旅游区,以其休闲旅游、观光度假的乡村景色吸引着游客,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000多人。

    “十一”期间,梧州的乡村生态旅游市场受游客喜爱,特色民俗生态旅游成为游客出游的热点。蒙山县举办系列特色庆典活动,每天吸引游客约30000人,县内多家酒店宾馆入住爆满。今年10月2日恰逢传统节日重阳节,探亲访友的游客大幅度上涨,中、短线游成为主流。其中,短线游以时间短、费用低、灵活多样等特点,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旅游电商”悄然兴起

    根据抽样调查测算,“十一”黄金周期间,梧州市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为78.27%,游客人均停留天数为2.06天。其中,梧州大部分的酒店房间、景区门票等有20%以上是游客通过电子商务预定。

    华天大酒店负责人罗小姐表示,现在游客更愿意选择电子商务平台来预定房间,尤其是年轻游客。多家酒店住宿负责人看好“旅游电商”发展前景,他们认为,方便安排旅游行程、全方位价格对比、把旅游中一些繁琐的手续前置等优势,让游客可以通过旅游电商服务做到安心、舒心地旅游。

    对此,旅游部门认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智慧旅游”将是今后梧州旅游发展的一大趋势。通过旅游咨询网站,加盟旅游电商平台,开发及运营微信平台等电子网络手段,让游客能通过网络更便捷地了解梧州,从而产生来梧旅游的兴趣,并最终付诸实践。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7天近百万人次游梧州 乡村生态旅游受青睐
·第七届西江经济发展论坛将于11月1日举行
·10月12日“我们相亲吧”约会三祺城
·我市为市区低保五保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市市容市貌整治指挥部组织三城区自查互检
·宝石节期间梧州市将举行珠宝展等活动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形式多样设四项赛事
图片新闻
垃圾桶“住”进了小平房
分心驾驶,危险在不经意间来袭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紧张施工
国庆假期街市热闹
车辆返程
购书论斤称
和平路争取下周通车
金秋十月,再游天龙顶
广西迎来国庆黄金周返程高峰
梧州美丽国庆之夜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