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宝石饰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海阔》《圆·涅槃》折桂

http://www.wzljl.cn    2014-11-02 09:29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11月1日,雅风杯“时尚中国”宝石饰品设计大赛暨中国民族节庆峰会颁奖晚会,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大礼堂圆满落幕。经过层层角逐,台湾大汉技术学院珠宝技术系彭士芳设计的《海阔》,以及梧州学院学生黄丽秋设计的《圆·涅槃》,从144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将专业组、业余组的一等奖收入囊中。

    据介绍,此次宝石饰品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台湾、广州、番禺、南宁、桂林,以及梧州的多家首饰企业与饰品设计爱好者参加,共有38套专业组作品、106幅业余组作品与228个系列的手机壳(DIY)作品入围最终评选。

    在宝石饰品设计作品中,设计者们充分运用了京剧、龙凤、窗花、灯笼等古典元素,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此外,金字塔、假面等异域元素的融入,也使得宝石饰品焕发出全新的时代气息,成为此次大赛的一个新亮点。

    在最终评选环节,五位专业评委从构图、色彩、主题、风格和形象五个方面,对入围作品反复进行品鉴、甄选。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台湾大汉技术学院珠宝技术系主任蔡印来,对大赛的参赛作品给予了较高评价。他说:“从总体上看,参赛选手的整体设计水平每年都在提高。此外,一些作品还别开生面地运用了红珊瑚和碧玉元素。”

    经过数小时的评鉴,由台湾大汉技术学院技术系彭士芳设计的《海阔》,以其立体的波浪造型、别致的颜色搭配和“浩瀚丰饶”的深刻寓意,得到了评委组的肯定,荣获专业组一等奖。而梧州学院学生黄丽秋设计的《圆·涅槃》,则运用有美满之意的“圆”为主要元素,凭借深厚的文化内涵取胜,拿下业余组一等奖。

    据介绍,宝石饰品设计大赛的举办,对推动梧州宝石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担任评委的梧州学院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读博士吴小军表示,目前,梧州宝石行业要再上一层台阶,就要在行业内寻找创新点。“首饰在整个宝石产业链中占据着重要位置。根据国际行情来说,发展首饰行业有前景,而这也要求宝石首饰设计在文化层面上要有所提高。”

    ■ 相关链接

    《海阔》 获专业组一等奖

作品《海阔》 获专业组一等奖

    海,是所有艺术家的灵感之泉、创作的缪斯。该作品的主体以台湾出产的红珊瑚和珍珠组成,比喻海的丰饶。在造型上舍去了传统饰品的繁复,娇嫩的橘粉珊瑚显现贵气。该作品在设计和工艺上都展现出了新的风貌。

    《圆·涅槃》 获业余组一等奖

作品《圆·涅槃》获得业余组一等奖。

    圆历来有着美满之意,象征着圆融智慧、包容和谐。该作品在圆形的基础上,结合了有形式美感的卷草纹样。圆形里红、白、黑三色宝石与大小不一的钻石镶嵌,让整个设计既时尚又颇具民族特色。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宝石娃娃”才艺展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展
·宝石饰品设计大赛落幕 《海阔》获专业组一等奖
·第五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在梧举行
·第七届西江经济发展论坛举行市长圆桌会议
·第十一届梧州宝石节开幕 迈进“钻石十年”
·救助办法呈新亮点:紧急时先救助后补手续
·西江机场进场道路建设顺利 完成投资五成
图片新闻
宝巾花展上的童趣
绚丽的美食节骑楼城夜景
儿童画作 美化街道
靓丽景致迎节庆
房展会:优惠价格 吸引市民
澳门画家徐永智来梧开画展
宝石盛会 市民节日
岑溪少年获第十一届宋庆龄奖学金
苍梧两国宝香港参展完毕平安归来
第九届梧州市房展会拉开帷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