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童眼看梧州 共享亲子乐
“宝石娃娃”才艺展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展

http://www.wzljl.cn    2014-11-02 09:34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11月1日,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宝石娃娃作品。 本报记者 何鎏/摄

    在第十一届梧州宝石节系列节庆活动当中,“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是市民群众参与度较大的活动之一。11月1日,“宝石娃娃”才艺展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三楼展出,一件件富有艺术感染力及创新性的手工作品、一篇篇内容丰富情感真挚的征文、一张张富有美感的家庭写真照片,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亲身体验到参与宝石节活动的乐趣,也让众多前来参观的市民通过充满童趣的角度,感受到不一样的宝石节。

    精美作品展现梧州特色

    利用近两个小时陪孩子逛完“宝石娃娃”才艺展,陈女士说,“想不到学生制作的手工作品、写的文章、画的画这么精美,有用彩纸、玩具包装纸等材料组合制作而成的潘塘公园,有用各色人工宝石制作而成的六堡茶壶及用鲜艳颜色画出的骑楼城等,每件作品都在诉说梧州的故事,展现梧州特色,对于孩子们来说很有教育意义。”

    据了解,本届“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以“美丽梧州·幸福家园”为主题,开展了手工作品大赛、征文比赛、摄影大赛和书画大赛四项赛事,评选出来的407件手工作品、355篇征文、1355幅摄影作品以及670幅书画作品在才艺展中展出。展出作品富有梧州特色,展现梧州的龙文化、水文化、传说文化、茶文化及近代文化,展示梧州的历史韵味以及古郡独特的人文风情和创业精神。

    大手拉小手体验亲子之乐

    昨日早上11时30分,“宝石娃娃”才艺展刚开展,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蒙炫鹏就带着父母参观自己的手工作品《圆梦高铁》,并和父母在其作品前合影留念。“这幅作品是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现在我们又一起参观展览,很开心!”

    梧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宝石娃娃”才艺展作品中,手工作品展示了家乡风貌,征文书写了对民族、对家园、对生活的热爱,摄影作品以独特视角展现了梧州家庭生活细节,书画作品则体现了家乐、家风、家规。“无论是在作品创作、制作阶段,还是在作品展出阶段,‘家’的概念一直涵盖其中,家长与孩子一起创作、一起参观,感受亲子乐趣。同时,今年还拍摄了纪录片《我·家》,记录梧州部分家庭温馨幸福的生活。”

    此外,为丰富家长、孩子参与“宝石娃娃”才艺展乐趣,作品展出期间,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三楼展厅及中心广场分别搭建了舞台进行专场演出,其中展厅小舞台进行钢琴、古筝、萨克斯、葫芦丝等乐器演奏,在中心广场舞台举行各城区学校组织的舞蹈、歌曲、乐器独奏、诗朗诵、情景剧等专场文艺表演。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首届梧州“网上宝石节”启动 拓宽营销渠道
·餐饮经营禁设最低消费 违规者最高罚款3万
·第十一届梧州宝石节开幕 迈进“钻石十年”
·朋友圈演变成“生意圈” 微信交易需谨慎
·“宝石娃娃”才艺展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展
·饰品设计大赛落幕 《海阔》获专业组一等奖
·第五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在梧举行
图片新闻
宝巾花展上的童趣
绚丽的美食节骑楼城夜景
儿童画作 美化街道
靓丽景致迎节庆
房展会:优惠价格 吸引市民
澳门画家徐永智来梧开画展
宝石盛会 市民节日
岑溪少年获第十一届宋庆龄奖学金
苍梧两国宝香港参展完毕平安归来
第九届梧州市房展会拉开帷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