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高效的开幕式,反映出梧州的办节思路
不乱花钱 不好面子 讲求实效

http://www.wzljl.cn    2014-11-02 10:06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11月1日,第十一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在江滨国际大酒店国际宴会厅举行。开幕式规格高、档次高、内容丰富,却仅进行了短短30分钟。

    部分参会客商表示:在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梧州市已成为新的投资热土。高效的开幕式,反映出梧州投资的软环境——政府务实、高效。

    本届宝石节特点鲜明

    在往年成功的基础上,第十一届梧州宝石节与往届有何不同?梧州宝石节组委会成员、粤桂办主任徐文伟负责筹备和组织第七届西江经济发展论坛市长圆桌会议和高峰论坛两项活动,对节会今昔相比的细微变化,徐文伟较为清楚。

    徐文伟向记者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节会有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前来参展观展的外地客商档次高,还吸引了不少东盟国家的嘉宾到场;二是广东沿珠江—西江的广州、佛山、肇庆、云浮等四个城市的市领导齐来参会,这是以往从没出现过的;三是以往梧州主动邀请客商前来参展,本届展会却是客商“抢展位”。

    徐文伟分析,以上种种变化,说明在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社会各界人士开始高度关注梧州,主动通过宝石节这个平台来感受梧州经济发展的热度和前景。同时,也说明不少有战略眼光的外地客商开始布局梧州,因为布局梧州的下一步,就是布局广西,布局东盟。

    外商肯定梧州投资环境

    当天上午,在30分钟的开幕式上,主办方用5分钟的时间,通过视频,让在场的全体嘉宾见证了宝石节期间的开竣工项目及项目签约仪式。

    梧州宝石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超文表示,这体现着务实、节俭、高效的办会思路。他说:“这样做的好处是,将以前需要数天时间干的活用一个视频全部展示清楚。”往届节会,客商和嘉宾风尘仆仆地赶往项目现场参观,主办方也得花费几天时间做前期准备工作,浪费了双方的时间和精力。

    陈超文的话得到了外地客商的印证。东海有色金属交易服务公司是一家来自上海,并即将进驻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的高科技公司。开幕式上,该公司总经理石宝伟表示,公司将首期投资两亿元建设相关网站。当初公司决定进驻梧州,不仅仅是为了土地和相关优惠政策,而是出于综合的考量。

    石宝伟介绍,园区从招商引资、谈判、公司注册到项目启动,前后仅用半年,企业深刻感受到梧州的诚意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石宝伟说:“开幕式虽短,却显示出梧州市政府不乱花钱,不好面子,讲求实效,令公司对梧州投资环境更有信心了。”

    施华洛世奇以及捷克的部分世界知名宝石品牌的中国代理商,也纷纷表达打算到梧州办厂、办企业的意向。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首届梧州“网上宝石节”启动 拓宽营销渠道
·餐饮经营禁设最低消费 违规者最高罚款3万
·第十一届梧州宝石节开幕 迈进“钻石十年”
·第七届西江经济发展论坛举行市长圆桌会议
·朋友圈演变成“生意圈” 微信交易需谨慎
·“宝石娃娃”才艺展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展
·饰品设计大赛落幕 《海阔》获专业组一等奖
图片新闻
宝巾花展上的童趣
绚丽的美食节骑楼城夜景
儿童画作 美化街道
靓丽景致迎节庆
房展会:优惠价格 吸引市民
澳门画家徐永智来梧开画展
宝石盛会 市民节日
岑溪少年获第十一届宋庆龄奖学金
苍梧两国宝香港参展完毕平安归来
第九届梧州市房展会拉开帷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