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房积金申贷明年一月重新开放
市民可网上预约或现场排号

http://www.wzljl.cn    2014-12-22 09:25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由于2014年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量较大,为暂缓贷款压力,公积金中心从今年年中开始,暂不受理贷款业务。日前,记者从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明年1月初开始,2015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将重新开放,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提出申请。

    资金压力大暂缓申贷

    据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潘建忠表示,今年年初,由于红岭1号小区以及三祺城等大型楼盘集中上市,导致住房公积金的贷款申请量增大。今年,梧州市市本级有1677人排队预约公积金贷款业务。其中,公积金中心已经受理1597人的贷款申请。但面对日益增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公积金的缴存量却增幅不大,出现“掉队”的情况。

    潘建忠表示,根据相关条例,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且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应低于5%,不得高于12%。

    由于此前梧州市内许多单位都执行了工资改革,不少职工的工资有所下降,且部分单位没有将列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工资项目进行足额计算,使得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不高。此外,目前许多单位依旧执行10%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基数与缴存比例不高的情况下,住房公积金缴存量增幅较去年减少。这使得公积金中心的资金运用率持续处于86%的高位,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因此,今年中旬开始,公积金中心暂停了公积金的申贷业务。

    明年1月可继续申请

    为此,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归集力度。如通过积极鼓励个体工商户等自愿缴存者参与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增加归集人数。同时,继续做好催建催缴工作等,缓解中心的资金压力。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从明年1月初开始,住房公积金的贷款申请将继续开放。”潘建忠表示,届时,市民可以通过网上预约排号或者到现场排号的方式,申请公积金贷款。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受南广铁路开通影响 26日后动车票暂未开售
·南广铁路广西段运营后 异乡客回家不再遥远
·羊年生肖邮票明年1月5日发行 每人限购两套
·长洲区计划设置三个早餐临时经营点
·2014年12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
·市救助管理站完善设施提升服务开展主动救助
·协警景区溺亡 景区未尽安保义务赔偿五万元
图片新闻
太阳广场旁消火栓突发故障喷水柱
贵梧高速藤县段安装路边防护栏
岑水高速公路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搬不走”的马路市场
苍海湖筑护坡固堤岸
大钟楼对开路段成“跳蚤市场”
梧州学院举行冬季毕业生双选会
奥奇丽路市文化中心对开路面地陷
藤县发展游艇产业
霜降蒙山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