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动态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法律服务团进驻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

http://www.wzljl.cn    2014-12-24 09:39    作者:    来源:

    “可充分利用国家和试验区的政策,在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的前提下,与当地农民开展合作,扩大企业发展规模。”“试验区企业如返聘退休人员,可为其购买商业保险以降低工伤风险,更好地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提高企业的形象。”……11月14日,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28位律师为进驻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当天,由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与梧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组建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法律服务团在试验区揭牌成立,这是广西首个为省际流域合作特区服务而成立的法律服务团。据了解,该法律服务团由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广西通途律师事务所的28名执业律师组成。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与三家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服务协议,并颁发了聘书。

    据悉,法律服务团将从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企业依法经营等多方面着手,促进试验区依法建设、依法管理,为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服务团的受聘律师将定期到工作站坐班,协助试验区处理征地拆迁、涉法涉诉、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维护试验区社会秩序稳定。同时,为试验区重点项目建设可行性论证、融资引资、招标投标、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到建成运营等各个环节,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并与试验区所在地及周边的社区、乡镇、生产队结成对子,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引导和帮助困难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助推试验区和谐发展。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组书记王荣华,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永清,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粤桂办主任徐文伟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新兴一路“"水深火热”的两大内情
·梧州南站往来中心城区公交服务优化升级
·受南广铁路开通影响 26日后动车票暂未开售
·南广铁路广西段运营后 异乡客回家不再遥远
·羊年生肖邮票明年1月5日发行 每人限购两套
·长洲区计划设置三个早餐临时经营点
·2014年12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
图片新闻
“毛泽东”来梧州了
太阳广场旁消火栓突发故障喷水柱
广西武术“年度擂主”拳师谢伟光
岑水高速公路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梧州日报社吹响送温暖爱心集结号
贵梧高速藤县段安装路边防护栏
“搬不走”的马路市场
苍海湖筑护坡固堤岸
大钟楼对开路段成“跳蚤市场”
梧州学院举行冬季毕业生双选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