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小区改造行动快 后续管理不能慢
街道办建议蝶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按照半封闭模式管理小区

http://www.wzljl.cn    2015-01-06 10:20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配套设施不完善、物业管理不健全、小区环境脏乱差,是梧州市不少老旧小区的通病。昨天,本报对万秀区政府投入数十万元改造蝶彩小区的新闻进行了报道。据了解,该改造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清理疏通小区居民楼下堵塞的排污设施,完善小区的绿化、休闲设施建设等,整个改造工程将于今年春节前完工。

    那么完成改造后的蝶彩小区,应该由谁来进行后续管理,怎样的管理才能更好地维护小区环境?

    “老旧小区环境差,将其改造是件好事,接下来,蝶彩小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维护小区内各种设施,并对改造好的小区进行完善管理。”居民唐立久老人说。采访中,不少居民也表示,改造后的蝶彩小区不能因为缺了管理,而使脏乱差的现象死灰复燃。

    蝶彩社区主任黄丽芬告诉记者,从以往集资清理疏通小区下水道或化粪池的情况来看,少数居民不配合,易导致维修工作难以开展。而蝶彩小区目前有三分之一住户是外来租户,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管理难度,“对于改造后的小区管理问题,我们也希望居民能够支持配合。目前,我们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提醒小区居民共同维护小区基础设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改造工程并非是仅对小区基础设施“动手”。

    万秀区东兴街道办事处主任欧义勇介绍,针对蝶彩小区改造后的管理问题,初步的计划是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居委会,联系一定数量的热心居民管理社区,工作内容包括定期维护绿化植物、疏通下水道、巡逻检查小区内各种设施损坏情况等,对于担任此项工作的居民亦会给予相应补贴。

    据介绍,今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蝶彩小区将成立业主委员会,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按照半封闭式管理模式管理小区,管理内容包括小区内休闲设施管理、基础设施管理、小区内绿化植物维护、小区安保等。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后,仍由小区热心居民担任每栋楼楼长,负责监管整栋楼的下水道、化粪池是否堵塞,绿化带内是否有垃圾、绿化植物是否被损坏等情况。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幼儿私自离家街头迷路 警民合力为其"寻亲"
·节假日服务费加收乱象频出 商家须明码标价
·《天各一方》完成在梧拍摄 岭南景观为其增色
·燃油附加费下调 梧州飞重庆贵阳航班降价
·黄俊华检查城区消防安全工作 强调责任落实
·全市交通事故各项指数连续七年下降
·网友视频曝珍宝巴士司机开车玩手机
图片新闻
304线藤县天平段大货车突然起火
市区仍有泥头车超高超载运输
蝶彩小区投入数十万“改头换面”
昔日千元之恩 今日涌泉相报
传递绿色理念,为城市添一分绿意
电影《天各一方》在珠山拍摄花絮
新年亲子游园
一个梧州人参与的广州台跨年直播
直击西江三桥最新进展
肢残人士户外游园迎新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