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幼儿街头迷路 警民合力“寻亲”

http://www.wzljl.cn    2015-01-06 10:18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梁蝶双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梁蝶双)1月3日,一名幼儿私自离家却在两广市场内迷了路。所幸的是,经过广西梧州边防检查站监护中队副中队长杨柳炳及一批热心市民的帮助,孩子顺利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谁家的孩子在马路上走来走去,多危险啊!”1月3日10时30分,身边群众的一句话让因公差外出办事的广西梧州边防检查站监护中队副中队长杨柳炳停住了脚步。杨柳炳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途经新兴二路的两广市场,循着群众的惊叹声看去,一名约两岁的小孩正坐在自己的玩具车上,于市场正门玩耍。此时,有多辆卸货的大卡车在小孩身边穿梭,现场险象环生。见状,杨柳炳一个箭步上前抱起小孩,把其带离危险的区域并尝试与其交流。无奈的是,面对陌生人的问话,小孩始终无法表达有关的家庭信息。

    随后,杨柳炳转向询问路人,可现场也无人知晓这个小孩从哪里来。就在大家都茫然失措的时候,一名围观男子告诉杨柳炳,小孩是从凯莱大酒店方向走来的。于是,杨柳炳就抱着小孩往凯莱大酒店方向走去,并沿途打听这个孩子家长的下落。此时,杨柳炳的善举也得到许多梧州市民的支持,他们纷纷参与到这场“寻亲”行动中。

    约半小时后,自称是小孩子姑姑的梁女士跑到杨柳炳跟前。据梁女士透露,孩子的父母就是在新兴二路巴黎春天小区的施工工地内打工。日常,小孩是由梁女士照顾。当天,梁女士因接了个电话疏于照看,而小孩就私自和邻居的另外一名小孩走到了工地外面玩耍。几个小时过后,邻居的孩子已经独自回到工地,而自己的侄子却没了踪影,梁女士便马上发动亲人四处寻找。期间,梁女士恰好听到有群众说两广市场附近有人发现小孩子走失的情况,便急忙前来了解。最终,在梁女士的带领下,杨柳炳在巴黎春天小区的施工工地内找到了小孩的父亲梁先生,把小孩子交回梁先生的手中。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网友视频曝珍宝巴士司机开车玩手机
·黄俊华检查城区消防安全工作 强调责任落实
·全市交通事故各项指数连续七年下降
·街道办建议蝶彩小区成立业委会半封闭管理
·燃油附加费下调 梧州飞重庆贵阳航班降价
·幼儿私自离家街头迷路 警民合力为其"寻亲"
·节假日服务费加收乱象频出 商家须明码标价
图片新闻
304线藤县天平段大货车突然起火
市区仍有泥头车超高超载运输
蝶彩小区投入数十万“改头换面”
昔日千元之恩 今日涌泉相报
传递绿色理念,为城市添一分绿意
电影《天各一方》在珠山拍摄花絮
新年亲子游园
一个梧州人参与的广州台跨年直播
直击西江三桥最新进展
肢残人士户外游园迎新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