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这些基金可以当日买卖了

http://www.wzljl.cn    2015-01-20 11:03    作者:    来源:中国基金报

    1月19日开始,上交所的4只跨境ETF,以及深交所的多只商品及跨境ETF将正式实施当日回转交易,这意味着,投资者从二级市场场内买入这些ETF后,在成交当日即可卖出,单笔资金可循环进行买卖操作,提交资金周转效率。对于投资者而言,基金施行当日回转交易,有哪些投资机会呢、有哪些基金可以实现T+0交易呢?除了A股ETF以外,包括债券ETF、货币ETF、黄金ETF、跨境ETF等在内的基金出现在名单之列。

    其中,上交所有4只ETF——华安国际龙头(DAX)ETF、博时标普500 ETF、纳斯达克100 ETF、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深交所有14只ETF包括:恒生、南方中国、华安石油、恒生H股、嘉实黄金、易基黄金、国投新兴、招商金砖、银华通胀、华宝油气、添富贵金、工银资源、信诚四国、信诚商品,都在1月19日实施T+0交易。

    机会一:流动性改善

    长期以来,跨境ETF流动性比A股ETF明显较差。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跨境ETF的基金份额多数在1亿份至6亿份之间,4只黄金ETF的基金份额也均不足1亿份,场内流动性较差。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分析道:“这些基金实现T+0交易,可能激活交易,对部分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而言,特别是有频繁周转交易的投资者会带来比较大的便利。”

    机会二:跨境投资者套利

    目前,跨境ETF大致分为港股ETF和跨国界ETF。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恒生H股等即将实现当日回转交易的基金均是投资于港股市场的,而华安国际龙头DAX、博时标普500、纳斯达克100、华安石油、华宝油气等均是投资于海外市场的ETF。

    博时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王红欣分析道,港股的交易时间和A股交易时间重叠,加上沪港通的开通,港股ETF实施T+0交易后,有利于投资者进行的场内套利。跨境ETF交易时间和A股不重叠,但是由于部分指数有24小时交易的期货,投资者可以根据期货的走势,参与二级市场的交易。 (据中国基金报)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提案聚焦梧州发展关键词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红岭深燃气库三面环山 气站安全受威胁
·兴腾农贸商行黄泥满布 疑为逼迁之举
·血液库存告急 血站呼吁市民参加献血
·儿童援助资金将到期 福利事业陷困境
图片新闻
龙圩至潭东公路单边通行更顺畅
大学路一路边消防栓爆裂
梧州志愿者情暖务工人员回乡路
清理渠道淤泥
两广五部门护送农民工返乡过年
梧州年花年桔开始热销
打击非法占道行为
春游“桃花村”
义写春联
黄俊华到市福利院慰问老人和儿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