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夜生活的美“色”之地
http://www.wzljl.cn    2015-01-28 11:03    作者:丽敬天    来源:梧州日报

四方井夜色。

田螺是梧州小吃中不得不吃的佳品。

梧州纸包鸡

    夜灯初上,古老的骑楼城也换上了性感撩人的夜装,焕发出有别于白天的精气神!说骑楼城是梧州夜生活的最“色”之地毫不为过,因为骑楼城入夜后有“五色”:灯色、夜色、食色、HEA色和美色。“五色”俱全,“色色”夺目,令骑楼城无愧是梧州夜生活最“色”之地——

    过去,由于群山的阻隔和宣传的滞后,梧州虽与广东近在咫尺,但始终未能吸引大量广东游客前往观光度假。南广高铁开通令许多准车主有了更便利、快捷的方式到梧州游玩,两天一夜的“乘着高铁去梧州”活动也使我重新认识了梧州。

    梧州骑楼城是梧州市区一个国家级AAAA级景区,和众多高价门票的“4A景区”不同,骑楼城是一个不收门票费的开放式旅游景区。我们的梧州夜生活就是从骑楼城开始!

    夜游骑楼城—— 五彩斑斓色,甜酸苦辣味

    酒足饭饱后,古老的骑楼城也换上了性感撩人的夜装,焕发出有别于白天的精气神!说骑楼城是梧州夜生活的最“色”之地毫不为过,因为骑楼城入夜后有“五色”:灯色、夜色、食色、HEA色和美色。“五色”俱全,“色色”夺目,令骑楼城无愧是梧州夜生活最色之地!

    灯色:灯色是骑楼城夜景完爆白天景色的奥秘,也是骑楼城最引人入胜的风景线。在万秀区大南路下车,远远就能看到蓝灯为框、红灯为字的“中国骑楼城”五个大字,那就是骑楼城的牌坊。穿过一个灯光夜市,骑楼城的五彩灯色就从牌坊开始。古旧的骑楼建筑在黄色灯光的辉映下犹如披上一层黄金轻纱——金黄高贵但又若隐若现,宛若一名披着黄金面纱的印度少女在夜色中凝视着骑楼城的大街。骑楼的一层是清一色的白光灯,和上层的黄光灯交映双辉,就像给骑楼穿上一条白色的轻纱长裙。每一位摄影师见此灯色都忍不住使出看家本领,用各种摄影技巧留住骑楼城的五彩灯色。

    夜色:骑楼城的夜色是吸引摄影师镜头的利器,五彩斑斓的灯色,慢速快门下虚化成影的人流,摩托车尾灯拉成的红、黄广轨组成了摄影师镜头下美丽、梦幻的骑楼夜色。夜市的小摊档陆续摆开,骑楼商铺的霓虹灯也随之亮起来,在喧闹的夜市声中,整个骑楼城焕发出比白天更有活力景象。不是有句话叫“朝气蓬勃”吗?骑楼城的夜气更加蓬勃!

    食色:漫步在骑楼城大街上,远远就能闻到令吃货们心醉的香味。在骑楼城大街的深处有一条“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进入其中你将完全颠覆过去对梧州小吃的定义!过去,我只知道梧州的龟苓膏很出名、很好吃,但小吃街里面的梧州小吃种类之多,令我和同行的几位小伙伴惊呆了!如果要一一细数,恐怕我要专门再写一篇“舌尖上的梧州”了——姑且先挑几个我印象最深小吃来诱惑一下亲爱的吃货们吧。

    再说说梧州名小吃之一的牛杂。牛杂是梧州人的“关东煮”,新鲜弹牙的牛杂和美味浓郁的汤汁是一碗街头牛杂征服吃货的必备条件。在此我特别推荐一家位于小吃街中间的牛杂摊档,虽被“招安”进了小吃街规范管理,但依旧保留了路边牛杂的独特风味,令人回忆起高中时代我们晚自修放学后,一群同学在学校门口的牛杂推车前吃上一串热气腾腾的牛杂的往事……除了新鲜弹牙的牛杂和美味浓郁的汤汁,这家店还提供多达5种的酱料供客人使用,从不辣、微辣到劲辣,务求照顾到每位不同口味的客人。

    田螺是梧州宵夜的又一明星级小吃。吃田螺吃的是酱汁的味道,有美味的酱汁才能让客人吃出美味的田螺。骑楼城的小吃街上各式田螺店琳琅满目,有鲍汁田螺、老风味田螺、有田螺鸡煲……在当地驴友的带路下,我们来到了四坊井牌坊下的四坊井田螺店。这家其貌不扬的大排档式田螺店,却吸引了众多当地客人前往捧场。当一碗热气腾腾的炒田螺端上来后,我们终于知道这家田螺店生意为何如此火爆了。田螺的酱汁非常惹味,带点小辣,令人开胃而又不会望而却步。

    此外,骑楼城小吃街还有纸包鸡、牛腩、桂林米粉、猪脚姜、龟苓膏等等驰名小吃,种类之多难以一一列举。吃过香,喝过辣,是时候喝一碗凉茶下下火了。到骑楼城大街边上的福康草药店喝一碗凉茶是降火的办法,每碗一块五毛的凉茶货真价实,几行大碗的凉茶排开,客人放下一块五毛就可以拿起一碗大口喝下,尽显梧州人的豪迈。

    HEA色:“HEA”源起香港,意思是“漫无目的地消耗时间”、“懒散”、“无所事事”的意思。时下年青人喜欢HEA,特别是喜欢在工余时间用HEA来消磨时间,享受人生,连香港TVB也推出了一部《老表你好HEA》来紧追潮流脉搏。HEA逐渐从一个贬义词变成一种工余休闲的放松方式。骑楼城内有不少小资情调的咖啡厅、茶馆很适合年轻人去HEA去放松。三五知己约上,在咖啡馆里聊聊天、打打牌,不失为下班后HEA一下、充充电的好选择。

    美色:不要想歪了!之所以说“美色”是梧州骑楼城夜景的“五色”之一,是因为晚上出现在骑楼城的少女完全就城里一道亮丽风景线。白天因为工作、上学,骑楼城出现美女的几率较小。但晚上完全不同,无论是热恋中的小情侣,还是三五知己结伴逛街的好姊妹,你总不难看到打扮时尚、青春逼人的少女身影。特别是在小吃街内,半数以上的小吃货都是年轻MM。

    暮行骑楼城——

    花溪迎曲巷,岁月久悠增

    黄昏之际,我们来到了位于梧州河东老城区的骑楼城。梧州的骑楼最大特色是商住一体,或前铺后宅,或下铺上宅。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22条原汁原味的骑楼长街上,居然有560座中外经典设计的骑楼!其规模之大、骑楼数量之多堪称“中国骑楼博物城”,用“博物馆”已经不足以形容其规模之大。

    日暮西山,斜阳伴着晚烟令老旧的骑楼街区更添几分生活的气息,也提醒着我们又是时候解决温饱问题了。引用日本人气剧《孤独的美食家》的经典台词:“叔又饿了……”

    虽是匆匆地溜转,但骑楼城的古旧街道和古老建筑已深深印入脑海。引用天净的一首诗来形容就是“花溪迎曲巷,岁月久悠增”。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梧州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提案聚焦梧州发展关键词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春运客流日渐上升高峰预计在16日出现
·龙圩至潭东公路改造工程完成投资近九成
·红岭深燃气库三面环山 气站安全受威胁
·兴腾农贸商行黄泥满布 疑为逼迁之举
图片新闻
云龙社区迎春活动居民踊跃参与
龙圩至潭东公路单边通行更顺畅
大学路一路边消防栓爆裂
梧州志愿者情暖务工人员回乡路
清理渠道淤泥
两广五部门护送农民工返乡过年
梧州年花年桔开始热销
打击非法占道行为
春游“桃花村”
义写春联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