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执结案件两千余标的逾五亿
全市两级法院多举措破解“执行难”

http://www.wzljl.cn    2015-02-03 09:16    作者: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卢宇鸣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卢宇鸣) 据市中级法院有关统计,2014年全市两级法院共审结各类诉讼案件16195件,比上一年度增长26.06%,执结案件2790件,执结标的金额5.45亿元,已审结案件“执行难”的状况得到有效突破。

    近年来,大量的生效法律文书得不到执行,损害债权人和其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严重破坏我国法制的权威和尊严。去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坚持把规范执行工作和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着力点,注重督促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加大反规避执行力度,先后开展了“涉民生执行案件”清理活动、“超期限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清理活动等专项执行活动,充分利用媒体对外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75人,限制高消费215人,限制参加招投标138人,与市公安局、工商局、银行等多家单位建立执行联动机制,联合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相关行为。

    与此同时,我市法院还在广西率先建成功能齐全的执行指挥中心,打造集“网上预约立案、网上联动、网上办案、网络联拍、网络公开、网络调度”六大功能于一体的网上执行局,两级法院有效利用执行司法查控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人社部门月均举办一场毕业生双选洽谈会
·今年我市初定约30家龙头企业予持续重点扶持
·爱心零距离走进平顶村送温暖
·部分社区"治癣"有法 让乱贴广告者自清广告
·“双报到”活动助力加强和创新社区管理
·粤桂交警春运接力护送摩托大军平安返乡
·梧州春晚将由户外大屏直播 2月16日晚上演
图片新闻
防洪堤外亲水观景平台拟4月开放
硬化进村道路 谋划特色产业
流浪猫狗救助难 市民应善待宠物
琴棋书画太极韵
交警整治微型面包车超载超员乱象
一桥头西惨烈车祸 的士司机遇难
“爰心直通车”到藤县黎寨送温暖
爱心再暖平顶村
再生园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工程车辆先“洗澡”再上路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