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文艺汇演奏响社区和谐旋律
“双报到”活动助力加强和创新社区管理

http://www.wzljl.cn    2015-02-02 09:25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陈晓红 蒙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陈晓红 蒙佳) “社区的首届文艺汇演圆满结束。”长洲区幸福社区负责人说。这是社区整合“双报到”活动资源,创新管理方式、丰富文化生活、共创和谐社区的尝试。

    1月23日晚,幸福社区首届文艺汇演在市政广场小舞台开幕,居民站到了舞台中央。

    “社区阿平小女儿,家中困难早餐空。爱心人士邓先生,出钱千元圆餐梦……”和着竹板敲击的节奏,《和谐幸福》讲述了社区的爱心故事。

    “总有一种步伐,踏遍大街小巷,社区工作者把失学儿童、重病患者探望,把党的关爱送进居民心房……”在轻缓音乐伴奏下,深情诗朗诵《幸福社区》生动再现社区工作者为民奔波的身影。

    这次汇演中,居民群众自创、自编、自演的节目占了主流。“社区搭起让居民一显身手的舞台,我们也为丰富社区文化献计出力。”参与演出的社区居民何嘉玲说。退休十多年来,她常和邻里朋友跳舞健身,社区举办首届文艺汇演,大伙兴致勃勃地参与策划、排练。

    “汇演的成功离不开驻街单位的鼎力支持。”幸福社区负责人说。他介绍,社区筹办文艺汇演,旨在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凝心聚力、构建和谐,这一想法得到驻街单位党组织认可,并提供人、财、物等资源支持。

    去年以来,我市各级部门党组织开展“千个支部万名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与社区签订共建协议,参与社区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带动群众互帮互助。与幸福社区一样,多个社区在共建单位帮助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代表团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或建议
·“爱心直通车”活动走进黎寨村和平顶村
·一桥头西发生惨烈车祸 的士司机当场遇难
·市领导在邕拜会广西交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
·我市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为
·岑溪市山心小学三名在读贫困生获帮扶
·小记者培训班报名踊跃 今日截止报名
图片新闻
一桥头西惨烈车祸 的士司机遇难
“爰心直通车”到藤县黎寨送温暖
爱心再暖平顶村
再生园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工程车辆先“洗澡”再上路
苍梧县图书馆推出电子借书服务
藤县县城河东区铺天然气管道
骑楼城消费购物文化节文艺演出
岑溪东山公园加快建设
苍海新区添新绿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