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零距离走进平顶村送温暖

http://www.wzljl.cn    2015-02-01 14:59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平顶村村干和爱心队伍合影留念

当天上午8时,梧州零距离网站编记和热心网友、市民合力把爱心物资搬运上车。

平顶村村民和网站编记、爱心市民、网友一起把爱心物资搬运到平顶村村委。

你们的温暖送到平顶村啦!看,他们笑得多开心

早前,梧州零距离网站通过微信平台向网友发出呼吁,为藤县同心镇贫困村——平顶村筹集过冬物资,获得了许多热心网友的积极响应。1月31日上午,梧州零距离网编记人员与热心网友、市民代表一行17人带着筹集到的冬衣、棉被、米面和文体用品,来到藤县同心镇平顶村,代表捐赠者给村里的困难群众送温暖送祝福。当天活动还得到了爱心市民黄先生、企业东风风神梧州万达4S店的支持,提供车辆帮助运送物资和人员。

当运载爱心物资的车辆缓缓驶入平顶村,村民们既惊讶又感动,“想不到有这么多物品,有这么多人在关注我们。”聚集在村委会的村民热情地迎了上来,自发地帮助工作人员将爱心物资卸下。看着堆成小山的爱心物资,平顶村“第一书记”董晓军再次代表平顶村感谢所有捐献爱心的热心人士、团体:“我们村地少人多,主要收入都靠外出打工,那些五保户和留守儿童家庭生活困难,缺少吃的和穿的,你们送来的爱心,让他们能度过一个好年啊。”

随后,梧州零距离记者和爱心网友们分成三组,分别对情况较为特殊的9户困难家庭进行探访。

 
爱心队伍分成三组,分别运送物资落户。

陆顺天:6旬五保户,坚持工作证明自己

 
记者一行帮陆顺天清洗伤口并包扎

爱心人士帮助陆顺天穿上棉衣

当记者一行见到五保户陆顺天时,他正在村里的垃圾池旁焚烧垃圾。陆顺天无儿无女,主要靠村里补助的400多元生活。虽然左脚残疾,但为了证明自己还能干活,同时多赚些零钱补贴家用,他向村里自荐做保洁员。

交谈中,记者发现陆顺天右手的无名指不断往外冒血,却只用一张红纸包着。他告诉记者,手指是在收拾垃圾的时候碰到玻璃弄伤的,已经不是第一次,不是紧要事。见状,众人马上用矿泉水帮助他清洗伤口,并包扎好。

看见陆顺天衣衫单薄,众人又从捐赠物资中拿出一件厚棉衣,帮老人穿上,“阿伯,这件衣服很厚很暖的,是大家送给你过冬的。”听着爱问候,捧着热心人士捐赠的米面,原本还稍显局促的陆顺天老人紧紧地握着记者的手,开心地笑了。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致力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辐射桂东南粤西
·今年我市初定约30家龙头企业予持续重点扶持
·全市两级法院执结案件两千余标的逾五亿
·“梧肇云佛”合作优化升级沿江产业
·蓝天社区和长洲镇为今年脑卒中免费筛查点
·市人社部门月均举办一场毕业生双选洽谈会
·男子恶意透支信用卡 被判缓刑并处罚金
图片新闻
关怀身边好人 传递正义力量
消费购物节顾客索券热情高涨
龙圩至潭东公路藤县段将单边通车
防洪堤外亲水观景平台拟4月开放
硬化进村道路 谋划特色产业
流浪猫狗救助难 市民应善待宠物
琴棋书画太极韵
交警整治微型面包车超载超员乱象
一桥头西惨烈车祸 的士司机遇难
“爰心直通车”到藤县黎寨送温暖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