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鼓励激发全民发明创造
去年发明专利受理量同比增长63%

http://www.wzljl.cn    2015-03-11 09:39    作者: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麦进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麦进琳)据市科技局统计,2014年,全市发明专利受理量达到697件,同比增长63%;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0.6件,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去年,市科技部门全面推进全民发明创造活动,深入实施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切实加强专利执法保护,知识产权和专利申请工作取得新的突破。通过实施“科技项目发明专利倍增工程”、“创新平台发明专利倍增工程”、“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发明专利倍增工程”、“全面参与发明创造大行动”、“创新成果专利化引导行动”,加强创新成果专利化引导,促进发明专利快速增长。奖励获得授权的专利,对专利申请费、实质审查费、代理费、年费等进行资助,并优先奖励有发明专利产出的科技成果,激发全民发明创造热情。大力发展专利中介服务,提高全市专利服务能力。目前我市共引入3家区内外专利代理机构,组织开展3次全市专利维权执法活动,积极参与“粤桂琼专利行政执法统一行动”,查出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商品25件,立案假冒专利案件17件。

    据了解,2011年到2014年,我市发明专利申请量分别为67、276、427、697件,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实现了每年翻倍增长。其中,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利“一种三七总皂苷冻干粉针及其制备方法”获评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自治区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广西专利试点示范企业7家。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太阳广场被曝存多处火患 月底前完成整改
·两留守女童无知 遭隔壁老汉多次利诱性侵
·养儿、入学等顾虑多 生不生二胎父母很纠结
·我市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217项实现"开门红"
·我市出台"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指导意见
·我市实施“四百”行动 7条通村水泥路开建
·南梧高速严重事故致20余辆客车滞留岑罗高速
图片新闻
刑警队里的“铿锵玫瑰”
工地食堂女工传递家的温暖
路边摆卖家禽 脏污环境影响出行
御山帝景小区顶层现违建
苍梧县加速推进旺甫工业小镇建设
拆迁户新春喜迁新居
车间“空姐”为爱“走钢丝”
婆媳老乡齐上阵 假装试衣盗服装
户外活动欢度妇女节
在建楼房内竟开无资质幼儿园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