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岑溪一百年樟树濒临死亡
园林部门及时制定措施进行施救

http://www.wzljl.cn    2015-03-21 10:50    作者:吴燕妮    来源:西江都市报

超过五百年树龄的古樟树有一半已经枯萎。

西江都市报讯 在岑溪市樟木古街东面的进出口,有一棵被称之为大樟根的樟树。据岑溪市志记载,这棵古樟树距今已有508年历史,是该市的珍稀古树之一。但是自2014年10月份起,古樟树陆续出现黄叶、干枯等现象,正面临着枯萎死亡的威胁。近日,岑溪市园林处及时对古樟树进行施救,让百年古树延续生命。

岑溪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这棵高大的古樟树超过一半的枝干已经枯萎,未干枯的枝叶也不再茂盛,树冠变得稀疏并开始泛黄,树下面及周围随意堆放着建筑材料,垃圾乱丢、杂草丛生。

今年3月18日,有关人员对古樟树进行了检查,对于这棵古樟树逐渐枯萎的原因,认定为主要是生长环境导致的。周围的工厂、马路及一些店铺的修建,都有可能影响土壤、水分等树木生长所需要的条件,而樟树下面随意堆放的建筑垃圾也使树木的根系呼吸受阻。加上常年失管,各种病虫害特别是地下害虫(如地老虎)和白蚁、蚂蚁等危害都能造成根干腐朽,腐朽的树干使营养物质和水分不能正常输送,导致樟树逐渐枯萎。

笔者从岑溪市园林处了解到,园林处已根据古樟树的现状制定了拯救措施,主要是对古樟树已经枯萎的树枝进行清理,修补伤口及树洞,彻底清除树下垃圾杂草并更换土壤,加设围栏保护,改善排水条件。对现有的病虫害进行防治,加强水肥管理,对树冠喷叶面肥或树干滴注液态肥,以促进其生长和存活。

据了解,目前,岑溪市古树名木的保护资金尚未纳入政府的财政预算,资金的不足常常使得古树的日常管理、防虫、施肥等措施不能及时实施。(吴燕妮 文/摄)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环保直通车】党员义工村民齐植树美化乡村
·【微救助】17岁白血病花季少女的期待
·气温变化照顾不当小病号数量明显增多
·未来几天梧州气温逐渐下降但变化不大
·民政厅举行公益花坛葬 我市逝者家属可报名
·竹湾路水马换成固定护栏防止车辆违规掉头
·生二孩产假“缩水”?卫计委:不享受晚育假
图片新闻
【环保直通车】义务植树美化乡村
【微救助】白血病花季少女的期待
竹湾路设护栏防止车辆违规掉头
再生园区建排水明渠完善基础设施
西江大桥北桥头安装隔离设施
阉鸡——活儿简单传承难
岑溪销毁淘汰燃油助力车
梧州至藤县二级公路完美蜕变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