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才是春分时 清明情味浓
扫墓拜祭日渐活跃应节用品销售见旺

http://www.wzljl.cn    2015-03-23 09:31    作者:记者 杨苑君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距清明节还有十几天时间,但扫墓拜祭活动已活跃起来,为了迎合市场需要,不少商家纷纷推出应节商品。近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祭祀用品店、花店和酒楼发现,“清明节经济”悄然升温。

    3月20日,记者走访居仁路、万寿宫市场的祭祀用品店,看到老板纷纷将祭祀用的香烛、纸花摆放在店铺前明显位置,不少市民前来选购。“今年祭祀用品的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一般家庭祭扫先人都选择衣纸包,价格6到18元不等。”万寿宫市场内一家祭祀用品店的老板说。而往年热销的纸扎大屋、新潮纸扎制品则少有人问津,该店老板表示,祭祀先人主要是表达心意,近年来为了摆场面而购买大件祭祀用品的现象已逐渐减少。

    清明节临近,菊花等应节鲜花也开始上市销售。在市区各大型市场周边,出售祭祀鲜花的临时小摊多了起来。记者走访大学路一带,有近十家花店和小摊在出售祭祀鲜花,黄菊、白菊、白百合等素色花朵明显增多。“欣馨花语”的店员告诉记者,今年祭祀鲜花价格与去年相当,菊花3元一支、白百合15元,花束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但到清明节时价格预计会稍微上涨。

    祭祖金猪、发糕、艾糍等清明应节食品受到市民欢迎。市区一些酒楼抓住商机,推出订金猪送大礼等活动。汇丰源酒楼的祭祖金猪368元一只,同时预定祭祖宴还可获得相应优惠。桂香苑等西饼屋推出的“发财素猪”,价格为22元一个,满足不同消费阶层的需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岑溪市一民房起火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三人
·全市“春风行动”促成农村劳动力就业近万人
·廉租房六七期工程两千多套住房下半年起交付
·蒙山实施城镇化建设打造桂东南宜居宜游城镇
·我市三十余项目列入今年全区统筹盘子
·岑溪改进完善文体中心为区运会提供更好保障
·搭建德育实践平台 潜移默化中践行道德规范
图片新闻
我市放养七彩山鸡已适应野外生活
“二月二,剃龙头”
市民选购花卉苗木绿化美化家居
顺手牵羊偷车 逃跑撞上摩托
夏郢镇利用天然牧草发展养牛业
【环保直通车】义务植树美化乡村
【微救助】白血病花季少女的期待
廉租房六、七期项目内外装修
竹湾路设护栏防止车辆违规掉头
岑溪一百年樟树濒临死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