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春语

http://www.wzljl.cn    2015-03-27 15:43    作者:覃一锋    来源:梧州日报

    春梦沉沉,在这氤氲的绿意里,最适合做一个悠长的梦,梦里薄雾缭绕,叫人辨不清方向,却叫人沉溺,不愿意醒来。

    可终究是要醒来的啊!你听,你仔细听。

    春雨潇潇,在夜里轻轻洒落,如细丝、似羊毛,落在叶片上,落在女孩洁净的发丝上,凝成晶亮的圆珠,又缓缓地滴落。这声音模糊又明晰,仿若那声低沉又满足的叹息,你听不真切,却又明明感觉到,它萦绕在你耳畔,那幸福的满足感,一下子就撑满了你的心房。

    春风徐徐,在树梢上,在公园里,在阳台挂着的风铃上,春风徐徐拂过,它拂过水泥建成的森林,拂在脸上,拂在心尖上,痒痒的。似乎有什么正在分裂、正在生长,它那么快、那么急,似乎有什么就要喷薄而出了,汩汩的,又潺潺的,细弱却又绵长;它似那想要攀附着某个枝丫的青藤的触须,摇曳着、伸展着,转眼就勾搭出一墙的碧色!

    这新发的嫩芽和新开的春花的味道,凛冽又清新,钻进你的鼻孔,沁入你的心脾,跟着你的经络血脉在五脏六腑里游走,熨烫着你心灵的每一处褶皱,似乎,下一刻就能开出花来!

    你睁开眼,却看见窗外满地的落红。你有一丝了然,是了,孟老先生说过的啊,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你又有一丝的愣怔:在这沉沉的春梦里,多少从花蒂上掉落的花朵,浸染着春雨,静静地躺在泥泞的泥土里,它们不想留住这醉人的春色吗?这一地的落红,你可听懂了它的花语——谁道落花不惜春,化作春泥更护花!(覃一锋)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全城欢乐购"小车大奖得主仍未现身 明截止
·临期食品管理意见出台 临期食品要设专区
·人工造林可享多项补贴政策 公布具体标准
·访"鸳鸯江"文艺创作特等奖作品《妈嫂》作者
·植物修剪太“重手”?有助于植物更好生长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可直飞义乌福州
·梧州市首个乡镇快递超市正式营业
图片新闻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岑溪东山公园造假树
北山公园东侧安装锚索固边坡
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狮卧山上禾雀花开
梧州生态环境好 春花烂漫美山城
龙圩区广平镇民间艺术
岑溪樟木古街百年樟树濒临死亡
梧州“为了谁”群运动会火热上演
高速海事巡逻艇通过首航试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