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首个乡镇快递超市正式营业
乡镇居民网购不再难

http://www.wzljl.cn    2015-03-30 11:20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李静机    来源:西江都市报

3月29日,苍梧县梨埠镇乡镇快递超市的工作人员正认真对投递货品进行检视。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李静机)3月29日,梧州市首个乡镇快递超市在苍梧县梨埠镇开门迎客。这标志着梧州市乡镇快递超市试点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并将着力推动快递服务向乡村延伸,实现快递网络覆盖城乡。

    当天上午10点,该乡镇快递超市迎来第一个客人。梨埠镇居民周亚新拿着一件刚从淘宝网购买的T恤来到超市,要求寄回给厂家。随后,工作人员娴熟地对商品进行检视、打包、封条、填单,整个收件过程不到五分钟就完成。对此,周亚新笑言“不习惯”。他告诉记者,在该快递超市设立之前,他都是拿到镇内一些快递代办点去寄件,但仍难免遇到时效性差、安全性低等硬伤,“有时候,我的商品从梨埠镇去到苍梧县,都要花上三天呢。”周亚新说。“您如果是选择我们快递超市投递,则大可放心。”快递超市的负责人李炫乐耐心地向周亚新解释。

    与一般乡镇一级的快递代办点不同,该快递超市是由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和韵达快递等四大知名快递品牌企业联合组成,并作为一个快递分支机构接受梧州市邮政管理局监管,得到市快递协会的全力协助,有专门的网络运输车辆,故邮件收发效果能够与市区相关快递网点相媲美。仅开业的当天,该超市就接到了10多张寄件订单,其中有不少订单还与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有关。

    目前,梧州市乡镇一级快递基础设施比较薄弱。村民上网网购,快递公司却无法送货到镇,村民只能到镇上自提点提取。加上镇上的自提点一般只投不收,村民还需要到县城才能寄快递。由于网购条件有限,导致无法达到“网购产品进农村,农副产品走出去”的双向流通。针对这一现象,梧州市邮政管理局在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引导快递企业抱团发展,通过签订内部代送协议,由某一快递企业或者成立第三方企业专门负责某一区域所有快递品牌的派送,减少运营成本,从而打通农副产品的流通渠道。

    据了解,全市现有乡镇级邮政普遍服务网点57个,便民服务站56个,村邮站100个,基本构建了“覆盖城乡、惠及百姓、水平适度、持续发展”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邮政管理部门还计划引导邮政企业与快递企业合作,利用现有网络为快递企业提供快件到村一级的代投等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首个乡镇快递超市正式营业
·校外午托环境差存安全隐患有待规范
·梧州计划每月推出一部儿童剧实现常态化
·人工造林可享多项补贴政策 公布具体标准
·"全城欢乐购"小车大奖得主仍未现身 明截止
·医讯刊物当街派发 为非法出版物不要轻信
·临期食品管理意见出台 临期食品要设专区
图片新闻
梧州生态环境好 春花烂漫美山城
龙圩区广平镇民间艺术
岑溪樟木古街百年樟树濒临死亡
梧州“为了谁”群运动会火热上演
高速海事巡逻艇通过首航试验
寒湿体质者不宜食用木棉花
知法守法预防犯罪
整理新兴二路大转盘
防暴演练提升处置能力
天气渐回暖 运动健身场馆人气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