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人工造林可享多项补贴政策
林业部门整理公布具体项目及其标准

http://www.wzljl.cn    2015-03-30 09:36    作者:记者 董宏伟 通讯员 张帅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 通讯员 张帅) 眼下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为了更好地调动林农的积极性,近日市林业局公布了人工造林可享受的多项补贴项目。当前人工造林的补贴政策,主要有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及其配套荒山荒地人工造林项目、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规划后续产业造林、珠江防护林工程、中央财政造林补贴项目、油茶新造林项目等。

    根据有关政策,退耕林农可享受新一轮退耕还林补助标准为每亩1500元,分三次兑现,分别为第一年800元、第三年300元、第五年400元,政策实施时间初步规划为2014至2020年。同时,从2011年起,全市所有实施退耕地还林工程配套荒山荒地人工造林(乔木)业主,可享受一次性种苗和造林费补助每亩300元。另外,珠防林工程项目补贴标准为荒山造林补助每亩300元;油茶造林补贴标准为中央财政补贴每亩300元,自治区给予适当补助。

    为了巩固退耕地还林成果,对专项规划后续产业造林的退耕农户,按不同林种、树种一次性给予补助。该项补助的标准是:用材林每亩420元、水果类经济林每亩720元、食用香料类经济林每亩480元、中药材厚朴每亩600元、中药材金银花每亩300元、低效林改造每亩300元、退耕还林工程(包括退耕地还林和配套荒山荒地造林)补植补造每亩50元。

    在中央财政造林补贴方面,在当年有项目计划任务的县(市、区),国有林场、公司企业、林农等业主,可根据不同树种享受相应补贴。其中,在荒山种植乔木和粮油经济类树种每亩补贴200元、灌木每亩20元,水果和木本药材、新造竹林等每亩补贴100元,迹地人工造林每亩补助100元。按照规定,享受补贴的乔木林十年内不准主伐。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全城欢乐购"小车大奖得主仍未现身 明截止
·医讯刊物当街派发 为非法出版物不要轻信
·临期食品管理意见出台 临期食品要设专区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可直飞义乌福州
·玫瑰湖湖心岛加快建设 将建西欧风格岛屿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主要景点园建工程完成九成
·完善已有产业链 梧州市各园区建设步伐提速
图片新闻
梧州生态环境好 春花烂漫美山城
龙圩区广平镇民间艺术
岑溪樟木古街百年樟树濒临死亡
梧州“为了谁”群运动会火热上演
高速海事巡逻艇通过首航试验
寒湿体质者不宜食用木棉花
知法守法预防犯罪
整理新兴二路大转盘
防暴演练提升处置能力
天气渐回暖 运动健身场馆人气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