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电视购物惹纠纷 卖家拒绝退货款
梧州市消协通过快递公司截回货款帮助消费者成功维权

http://www.wzljl.cn    2015-04-13 09:42    作者: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李晚昌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李晚昌) 日前,家住梧州市新兴二路的一名老人在电视购物节目的推荐下,花费了1480元为家里的孩子购买了一套学习“法宝”。“法宝”到手后,不但不适用,还由此引起了一场消费纠纷。

    今年3月15日,一个价值1480元的包裹送到了家住新兴二路的市民廖小姐家里,家里的老人把现金递给快递员,签收下这个包裹。过后,廖小姐和丈夫发现包裹里只有四本书,分别是《全记牢英语》、《魔幻作文》、《四快高效学习法》和《高分高能方略》。

    但就是这四本书,竟然要价过千元。再三追问下,老人才坦言,自己是在孩子常常观看的电视动画频道插播的购物广告中,了解到这套“新课堂学习资料”。一方面,是出于对孩子学习成绩的担心,再加上广告中对这些书的赞美之词,才咬咬牙买下了这套学习“法宝”。

    廖小姐告诉记者,这四本书对自己年仅十多岁的孩子根本不适用,而且感觉书本定价数额过大,与实际商品价值不符。因此,她根据购物广告里的热线电话联系卖家,要求退货退款,但没想到被卖家一口回绝,而且并未给出任何合理解释。

    日前,廖小姐前往梧州市消费者协会请求帮助。

    梧州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新《消法》中有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除了一些另有规定、特殊的商品外,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廖小姐要求退还的图书并不是另有规定、特殊的商品,同时并不影响二次销售,商家不予任何理由却拒绝退货并不合理。

    随后,市消协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该商家,但商家表示不予退款。由于消费者采用的是货到付款的方式,市消协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快递单得知负责货运的是顺丰快递公司。随后,市消协的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顺丰快递总部,并说明情况,希望总部帮忙协助消费者维护权益,让卖家退还货款。

    顺丰快递总部获悉情况后,对该笔1480元的货款进行冻结,及时截住了资金流向。根据总部提供的操作方法,市消协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成功完成了相关退款操作,廖小姐在4月9号终于取得了全额退款,并向市消协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谢意。

    由此,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需理性消费,不要轻信广告语的片面之词而忽略了生活的实际所需。通过网络和电视等线上方式购物时,应当再三确认产品信息,与卖家进行充分交流,了解清楚有关的销售条款,购物流程以及售后服务,包括商品质量保证,责任限度,以及有关退货和退款的规定等。一旦与卖家发生消费纠纷,要及时通过合法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梧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4月13日开始报名
·文明祭扫渐入人心 清明节后祭扫人流回落
·"电子警察"强化执行西江大桥至盘龙坳交管
·百花冲设三个棚改工作站为居民释疑
·龙圩区棚户区改造今年实施2502户
·交警专项整治市内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现象
·脱毛被烧伤索赔却不易 医学美容需谨慎
图片新闻
交警整治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现象
新购电动车可到原交警事故科上牌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起步区开发
春雨润田种菜忙
【生态乡村•随手拍】现代新农村
岑溪糯恫镇农民农闲时候晒米粉
藤县岭景镇村民在自家屋顶种石斛
航道管理局开展送法上船活动
梧州展园设施建设进度快
苍梧县狮寨镇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