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简约节约办好区运盛会
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加紧推进

http://www.wzljl.cn    2015-04-21 09:25    作者: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黄能    来源:梧州日报

    开栏语:

    2015年11月7日,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梧州开幕。这是梧州首次当上区运会东道主,也是梧州迄今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事。

    自2011年成功申办区运会以来,我市以“高水平的比赛、有特色的场馆、全优质的服务”为总体要求,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办成一届富有特色、平安和谐、群众满意的体育盛会。4月21日是第十三届区运会开幕倒计时200天,本报即日起推出“相约绿城水都 喜迎区运盛会”专栏,及时报道区运会筹备工作和赛事备战的进展。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黄能)随着第十三届区运会开幕倒计时200天的到来,梧州各项承办筹备工作正按总体要求加紧推进,全力为成功举办区运会做好保障。

    我市通过新建和改造一批体育场馆,来满足举办区运会比赛和城市发展需要。由于新建场馆需要在7月底全部竣工交付使用,经过调整工程时间表,目前各新建场馆正在按照计划正常施工。

    本届区运会主场馆红岭体育场,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土建装饰装修、室内水电安装、环场道路及室外部分管线敷设工程,主体育场完成旋转电子大屏幕钢结构安装,钢结构膜材安装已经超过93%,场地平整完成80%,地下停车场、地下室完成整体结构,热身运动场地面回填平整、喷灌管道安装也已完成;综合馆完成主体结构,楼层砌砖、拆模、内墙抹灰等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网球中心主体桩基础工程和1~8号场地级配层施工完成,正在开展场馆间边坡台阶施工、边坡防治等工程;游泳(跳水)馆A~D区主体框架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游泳池、热身池、跳水池池底的防水工作及水处理系统设备管道预埋工作。此外,梧州学院、梧州高中、梧州职业学院等区运会场馆改造项目,正抓紧进行改造工程的招投标工作。

    按照“从简节约办区运”的原则,本届区运会比赛所需器材将采取租、购结合的方式落实。经过与自治区体育局及各运动项目中心对接,第一批器材清单已经初步落实,即将开始采购招标工作。区运会后勤接待、志愿者招募培训、市容市貌整治等工作也在抓紧开展,有关部门正根据区运会期间来梧人员情况编制接待方案。环境配套方面,西江三桥—金龙鱼雕塑、金龙鱼雕塑—毅德城—南环路—梧州学院、梧州南站—西江大桥三条连接区运会赛场主要道路的整治美化工作已陆续动工。

    此外,筹委会秘书处已经对区运会开、闭幕式的节目安排进行初步策划。据介绍,本届区运会开、闭幕式将回归体育本质,崇尚节俭简朴,通过仪式和活动展现体育精神和魅力,突出地方文化体育特色和时代精神。其中,开幕式文体表演时间不超过50分钟,闭幕式文体表演时间不超过40分钟。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园博园加快施工 全天分三个时段开展作业
·梧州学院一突发大出血学生经手术后转危为安
·梧州昨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仍有雨
·“三月三”小长假跨省出国各有各精彩
·市水利局开展严厉打击水事违法“春雷行动”
·黑白对弈,精彩方圆——青运会围棋比赛
·“楚汉”骄雄决胜负——青运会象棋比赛
图片新闻
中山纪念堂举办鸳江欢歌演出活动
市摄影家协会评委评选摄影作品
梧院2011级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梧州南站昨日客流量大增
青运会部分比赛项目颁奖盛况
赋诗为乐写生活
堤外廊景初显规模
她梦想因病魔而搁浅
善举凝聚美德 爱心传递力量
两岸一家亲,喜迎“三月三”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