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民俗观赏体验参与者众
“三月三”让传统旅游淡季旺起来

http://www.wzljl.cn    2015-04-22 09:33    作者: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柳燕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柳燕) “壮族三月三”节日与双休日形成连续四天的假期,激发了游客的出游意愿,催热梧州旅游市场。据市内多家旅行社统计,这个假期的出游人数明显超过三八妇女节和清明节。

    “壮族三月三”期间,我市多个景点景区举行系列民俗旅游活动,各主要酒店也推出了凭当天动车票入住可减免房费的优惠,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梧州游玩。4月18日起,藤县石表山景区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大型疍家文化活动,至“三月三”假期进入高潮。“‘三月三’小长假对旅游推动作用明显,整个假期景区共接待约20000名游客。”景区负责人欧飞辉介绍。与此同时,蒙山县举办“水韵瑶寨 魅力长坪”文化旅游节,吸引逾万名游客前来观赏体验。

    此外,我市各旅行社推出多条广西民俗旅游线路和广州长隆、珠海长隆、金水台、百万葵园等短线线路。据了解,广西民俗旅游线路包括桂林、柳州、蒙山等地的壮、瑶、侗等民族风俗特色景点,广东方向线路以亲子游和纯玩团为主,这些线路都较受欢迎,出游人数明显超过此前的三八妇女节和清明节。

    业内人士分析,“壮族三月三”是广西特有假期,一般能与双休日连成四天小长假,而此时处于传统旅游淡季,正好借此开发市场潜力。梧州应打好“壮族三月三”民族节庆旅游牌,深挖民族民俗文化资源,进一步活跃本地旅游市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全市各地举行“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活动
·我区本科第一批录取高校全部列入专项计划
·大塘市场周边缘何围起“围墙”
·梧州昨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仍有雨
·青运会足球项开赛 32支球队“校场点兵”
·梧州学院一突发大出血学生经手术后转危为安
·园博园加快施工 全天分三个时段开展作业
图片新闻
蒙山长坪乡“三月三”节庆活动
黑云压城
青运会足球选拔赛昨日开赛
风吹树倒通行受阻
梧贵高速昨日正式通车运营
中山纪念堂举办鸳江欢歌演出活动
市摄影家协会评委评选摄影作品
梧院2011级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梧州南站昨日客流量大增
青运会部分比赛项目颁奖盛况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