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买电动自行车要看技术标准
注册登记进入常态化公安交警部门依规查验

http://www.wzljl.cn    2015-04-22 09:35    作者: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宾佳欣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宾佳欣) 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注册登记进入常态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正式开设窗口专门受理这项业务。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办理注册登记的电动车必须符合自治区有关部门审核的标准,否则不予受理。

    4月15日上午,位于长洲区交警大队原办公地点(新兴二路梧州四中附近)的城区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点,十多名市民携带新购买的电动车排队办理注册登记。工作人员按照流程,逐一核实、录入车辆信息和申请人提交的材料,申请人从填写申请表格到领取车辆号牌和行驶证约需一个小时。不过,部分市民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不符合有关要求,工作人员不予受理并解释原因。

    据了解,目前城区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点业务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8:30~12:00和14:30~17:00。申请人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时,必须提供车辆出厂合格证、购车发票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经查验车辆型号、上地磅称重、查验资料、受理登记、照相等程序后,即可领取行驶证。新购买的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需按自治区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缴纳车辆行驶证工本费和车牌制作费10元。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新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必须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登记规定》规定,车辆具有脚踏骑行功能、最高车速不大于每小时20公里、整车重量不大于40公斤。市民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不要听信经销商的一面之词,可登陆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查询所购买车辆是否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目录内。已申领电动自行车车牌的市民群众,应依法依规管理和使用车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据悉,该注册登记点还受理在用燃油助力车行驶证和临时标识,以及电动自行车相关牌证补办等业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三月三"催旺传统旅游淡季 两万人游石表山
·全市各地举行“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活动
·我区本科第一批录取高校全部列入专项计划
·大塘市场周边缘何围起“围墙”
·梧州昨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仍有雨
·青运会足球项开赛 32支球队“校场点兵”
·梧州学院一突发大出血学生经手术后转危为安
图片新闻
蒙山长坪乡“三月三”节庆活动
黑云压城
青运会足球选拔赛昨日开赛
风吹树倒通行受阻
梧贵高速昨日正式通车运营
中山纪念堂举办鸳江欢歌演出活动
市摄影家协会评委评选摄影作品
梧院2011级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梧州南站昨日客流量大增
青运会部分比赛项目颁奖盛况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